新浪博客

孤独,人间一朵解忧花

2020-05-26 16:54阅读:
图片:昨晚朋友圈各位友友拍的雨后彩虹
孤独,人间一朵解忧花

鸟儿乱鸣,杂事频袭。
然心中静水流深,纵使夏的热浪奔涌而来,纵使如昨晚急遽的雨,泼墨的云,发狂的风俱来,然,三五好友小聚,竹帘落窗,云水涤心,淡茶开出杏粉,薄酒浇出梨落。
夏,狂躁地奔突,风搅着雨撕扯。还在傍晚,便漆黑一片。
室内,灯火通明,春,油绿油绿的,是谁荡一叶扁舟,箫声振落了两岸的桃花?
是谁在梨花下轻抚琴筝,山远水淡,天阔云逸?


孤独,人间一朵解忧花

是的,不管雨天或雪天,独对或欢饮,有云有竹,有茶有酒,有诗词有禅修,有孤独有知音,鸟鸣滑过丝竹,穿林打叶又何妨?
我们需要静静地开出一朵孤独之花。如一潭深泓,让一切喧嚣止步,让一切风雨平静。我们需要在黑暗中华丽,
繁富一朵寂寞的牡丹,把那些难与苦弹奏出阳春白雪的旋律。
命运给你一枯枝,你却能嗅出寒梅的清香;命运给你平淡光阴,你却修篱种菊,研墨写诗,让琴声缓缓流过小溪。


孤独,人间一朵解忧花

命运给你风雨,你却交付美丽的彩虹,正如昨天傍晚暴风雨后天上高挂的那弯彩虹。
命运给你的变化莫测,都需一台古琴妙弹出优美的乐声,都需要一颗静心蕴藏春暖花开。
我们需要三五好友,一二知己。你的琴音有人懂得,你的韵律有人协奏,你的眼神有人在意,你的文字有人喜欢。
这样的日子,过成诗也就罢了!
“人间至味是清欢”。一个爱孤独的人,本身就是清欢,却包含人间至味,胜过一切繁华的胜宴。狂欢是一群人的寂寞。


孤独,人间一朵解忧花

复旦大学陈果语:什么是孤独?孤独是从人群中偷来的享受,她高傲、优美,完全是精神的自由。孤独,是要我们有独处的时间,做到“如我所是”……
孤独是一味药,解人间百症,去燥化郁,集人间百态开一朵解忧花。
喝下孤独这味药,人生境界全开。无论人世如何,我自安之若素。
一生有孤独相伴,就等于一生一世至少有自己做知己。
一个安于孤独的人才是一个独立的人,才会给他人幽香,不干扰,不纠缠。相遇,则锦上添花,相离,则回味无穷。一切皆干净俊逸。


孤独,人间一朵解忧花

自古知音难求。我想只有安于孤独的人遇到安于寂寞的人,才能聆听到彼此心灵上微妙的琴音吧!
如果不是足够静,恐怕连自己的心音都听不到,又怎能觅得知音?
孤独是人生大美,一人一世界,一念一花开。
更何况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如再能引来知己,人生夫复何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