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清绿五月,云淡风轻

2021-05-13 15:01阅读:
清绿五月,云淡风轻


五月到了。
静听心音,生命在五月出落成一棵树。
擎一把绿伞,在风里淡定。也许喧嚣来临的时候,只管静静展开绿色的沉默,收纳一片云的智慧,书写静谧的篇章。不再飞腾,不再张扬,不再写意一张情绪的波澜,不再关乎春暖花开。


清绿五月,云淡风轻


生命是浓绿的忧郁,一湖水的心事,深厚却不凝滞,沉静却不寂寞。
去看一棵树就行了,在五月,一身的风华却没有一点浮丽,一身的安适却不乏激情。
也许,你要问我喜欢哪一棵树?
我会说,哪一棵树都喜欢,尤其在五月。


清绿五月,云淡风轻



因为五月是在当下,就在此时此刻,我的心里迎来一棵绿色的树。
我听到在屋外的风里,她们清新勃发,无论是在路旁,角落,或者荒野,无论风吹、日晒、雨打,她们都精心打理自己的心情,随时优雅。
或是在风里斜织,或是在雨里清莹,或是在艳阳下秀逸。


清绿五月,云淡风轻


那绿色不是初见你的心欢,不是花开的明艳,只是地久天长的素朴,只是此心唯一的纯粹。
那绿色,不管是柳树、杨树、槐树......还是没有名字的,只要你随便一瞥,你就能看到她们的喜悦,仿佛天生的淡定欢喜。
五月里,更是风雅,多了那么一种稳重的气韵。


清绿五月,云淡风轻


擎一伞绿色,凡事云淡风轻。不言悲欢,不谈聚散;不问宠辱,不言得失。不论前生今世,只是安定喜乐。
你是一棵大树,或是一棵小树,你长在深山,或者你长在路边,无论天气的阴晴,抑或月亮的圆缺,你唯有摇曳自己一身的绿,不负光阴,把日子过成诗。


清绿五月,云淡风轻


是的,安守一身绿色,拨弄光阴的弦,弹一曲筝音,渡自己于彼岸。
在五月,我舍去了自己的不安,长成一棵树,让风吹来,让雨打来。只需饮风汲雨,只需扮靓绿色的心情。
无论何时何地,一切都刚刚好。


清绿五月,云淡风轻


我看到窗外一颗银杏树,只是风轻轻一吹,碎碎的密织的叶子便摇动了上千的欢欣。
那绿色的欢舞来自平常岁月,来自一缕风。
有风,她便享风情万种;有雨,她便受雨露泽被。
无风,她便岁月静好,时光安稳。


清绿五月,云淡风轻


五月,繁华褪去,岁月如洗,站在光阴里成为一棵树。
静静地铺染时光,打理美好,让绿色蜿蜒成锦。
日新月异,每一瞬间都有动人的理由,我们不能同时迈入两条相同的河流。世界如此精彩,瞬息万变。我们握不住一缕风,更挽不住一滴水,什么都不属于我们,无才能有。


清绿五月,云淡风轻


先清空自己的贪念与得失心,才能拥有本来的自己,才能看到世界。
一棵树不能行走,不能选择生长的环境,不会说话,不能表达自己的心声,却活得如此幸福美满!也许,我们的人生更重要的不是得到,而是怎样舍去。
像一棵树,不动不语,却心清气和,深谙禅意,全是清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