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俄罗斯公布国民不安指数,部分居民担心,疫情会致90年代动荡重演

2020-07-09 09:24阅读:

俄罗斯公布国民不安指数,部分居民担心,疫情会致90年代动荡重演

2020-07-09 03:45 中亚舆图
俄罗斯部分地区民众担心,疫情会导致九十年代的动荡再次重演。

俄罗斯与其它国家情况一样,经济受疫情影响遭受重创。俄罗斯数个地区居民担心自己的生活会再次回到可怕的九十年代动荡时期。
九十年代,俄罗斯经历苏联解体,车臣分裂打仗,社会物资匮乏,商店商品奇缺,工厂停工或倒闭,人们手里的卢布一夜之间贬值如废纸,大量人员失业又没有其它生活来源,只能变卖家中财物维持生存,生活穷困潦倒,偷盗、自杀、抢劫、杀人司空见惯,各地黑帮纷纷崛起,社会极度动荡,人们迷茫沮丧无助。那时期,俄罗斯风雨飘摇,民不聊生,很多人失去生活的信心。那是俄罗斯人最不愿回忆的一场噩梦。

最近,俄罗斯通信公司“克罗斯”发布了季度“国民不安指数”的结果,俄罗斯一些地区民众因疫情防疫限制,经济停顿,担心重返九十年代的生活状况。民众情绪悲观的地区有莫斯科、圣彼得堡、卡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萨哈林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加里宁格勒州、伊尔库茨克州、新西伯利亚州和鞑靼斯坦共和国。

马里埃尔、卡累利阿、哈卡斯、巴什基里亚和雅库茨克等数个共和国,为了完善社会秩序,已经出台政策,减少酒类销售的营业时间。

不安指数是通过分析社会新闻和大众媒体消息,兼顾媒体信息的重要性以及信息持续时间的长短,大众关注的程度等因数而制定出来。它显示社会主要群体的不安和恐惧程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