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个股持续杀跌究竟是谁的错?

2017-05-23 17:04阅读:
个股持续杀跌究竟是谁的错?

今天大盘指数跌幅不大,上证指数仅跌0.45%,主要得益于上证50护盘,但个股凄惨,百股跌停,堪称是新一轮股灾。如此惨烈的情况,跟管理层持续批量发行新股、监管打压是有直接关系的。大家都希望看到市场的良性发展的,其实换个角度来讲,只有市场稳定了、走强了,未来才能更好地发新股啊!如果市场持续走弱,新股的发行或多或少是会受到影响的。非常期待管理层能想明白这一点。

现在市场是处于什么情况?盘中分时看,已经出现多杀多的情况,现在正是处于大家恐慌的时候。不过,越是这种情况我们越要冷静。市场出现二次探底的话,会是什么情况?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中小板、创业板都将出现日线级别的底部结构。多种指数日线底部结构共振,这个威力不容小觑。不过,现在只是出现雏形,结构还未成型,后续我们密切观察状态。不过,这个日线底成型的概率很大。

正如之前所讲,以深成指为例,从18000多点下跌到现在的9000多点,跌去了一半;而创业板指数更是明显,从4037跌到近期的1727点,跌幅达57.22%。可以说,大部分风险都已经释放完了,这个位置就算再向下挖坑,幅度也是比较有限的。相反,未来牛市一旦开启,指数涨幅是可以达到一倍甚至更多的。即是说,向下风险有限,向上不封顶,这种风险收益比是非常划算的。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市场持续杀跌,很多个股其实都是被错杀的,尤其是次新股领域中的优质成长股。这种错杀其实是给了我们更好的介入机会,未来市场一旦稳定,它们很容易有出色的表现。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 岛主
牛散大学堂 创始人
2017年5月23日下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