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石墨烯如期再爆发后的市场全局思考

2017-06-26 18:02阅读:
石墨烯如期再爆发后的市场全局思考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石墨烯有望是突破口,这是上周五我们跟大家分享的重点思路,果然,今天市场很给力,预期完美验证,石墨烯成为市场最大亮点,涨停家数就达到了5家,分别是:龙头方大炭素,两连板的碳元科技和中科电气,还有刚刚底部跟进爆发的锦富技术和美都能源。板块效应很突出,这板块的崛起不同于那些白马蓝筹持续上涨,这代表着一股新力量的崛起,这也才是我们认为未来市场能逐步展现真正精彩的关键所在。

对于石墨烯,接下来的看点,就是看能否有三连板的个股,同时,板块整体是否能持续保持强势突破向上态势,如果是,那么,这板块估计很快则会涌现翻番的个股,事实上,看看上周五我们又再次重点谈到案例分享的方大炭素,其从8元多不经意至今13元,基本上都很快接近翻倍了。这里,充分说明,真正的机会很可能就是在你还没怎么有感觉,还没怎么发现的时候,就悄然展现在你面前了,而且一旦机会来临,会吓你一大跳的。要知道,前期方大炭素8块多到10元的时候,可以说是基本上被市场所唾弃的品种,更是遗忘的品种,只是近期涨厉害了,大家才重新目光聚集过来。

先不碳石墨烯先啦,不妨再看看蓝筹白马等品种,今天不少依然是很强势的,尤其是被万科继续冲高高潮依旧在的带动下,不少
蓝筹白马着实也继续跟了一把,但是,有隐患的地方不经意展现出来了,比如招商银行吧,上午还跟涨了差不多3个多点,下午就打回原形基本没涨了;中国平安也是有点涨不动的味道;美的集团,老板电器,新华保险干脆尾盘还收出了绿盘;茅台有结束近期反复横盘震荡上攻的味道,但涨幅也不到3个点;说明还是有资金比较犹豫了,不论是跟进的还是原来的资金,这位置的犹豫,就是接下来为调整动荡埋下的隐患。

还有个细节,可能很多人没发现,那就是下午,尤其是尾盘,创业板明显要比这些蓝筹品种要强,这点对比创业板和上证指尾盘的波动博弈就可以大概感知一二。结合我们近期中带你谈到的石墨烯,科技细分领域要爆发的思路,发现没有,一定有资金已经在按我们的思路在暗流涌动了。

科技细分领域还有5G、物联网、生物医药和人工智能等都是接下来要关注的点,这些都可以结合次新领域来融合博弈思考,但就当下而言,看石墨烯这已经持续走出来的热点博弈,就能多少感知到到未来大格局博弈的进一步动向。我们期待,期待这奇兵突围后,引发和带动更多奇兵,以点带面,合力围剿之……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 岛主
牛散大学堂 创始人
2017626日下午



附:
【吴氏随笔】暗流涌动中
甲与乙的对话:

甲:我靠,你神啊,上周你谈了下方大炭素,今天居然涨停,是不是你拉的啊!

乙:我吹的差不多,这纯粹市场博弈使然,我只是稍微提前想到了一些思路而已。

甲:这次我失误拉,没听你的,你知道的,上周我卖掉剩下那些创业板仓位,加仓了招商银行啊,茅台啊,美的啊,靠,今天,就只是茅台涨了点,其余还全跌,郁闷啊,最郁闷的是你知道的 ,我上周四全卖了创业板个股,包括今天涨停的石墨烯个股中科电气和锦富技术。我受不了啦……

乙:这怎么会受不了啊,你不是还有茅台嘛,来,喝杯茶先,别着急……

甲:西湖吗?

乙:极品西湖龙井。

甲:嗯,看起来挺精致很美,味道蛮特别的,我心情都好像被带动好起来了一些了……

乙:茶是有生命的,它的第一次生命绽放于枝头;然后整个做茶的过程,就是一片鲜叶不断失水的过程,这次生命有多么精彩,就要看做茶人的态度,看他是怎么理解这片叶子的,设计什么方法,把它做成什么模样。当茶第二次遇到水的时候,复活过来,这是第二次生命的开始,我们要小心、细致地呵护它的绽放,因为这也是它生命的最后一次美丽,它把最好的东西呈现出来……你现在正在感受它的最后一次美丽。

甲:被你一说,我有点舍不得喝了。

乙:哈哈,喝吧,美丽也需要有人喝才更美丽。

甲:嗯……咋看我白马蓝筹啊。

乙:短期有隐患。

甲:什么隐患,哪里看。

乙:去看看吴国平今天写的《石墨烯如期再爆发后的市场全局思考》吧,对你会有启发。

甲:好,对了,明天石墨烯你咋看?

乙:如果明天有石墨烯个股三连板或直接开盘一字板,那说明这板块就是确定风口了,然后就是从石墨烯板块中个股轮动,未来预期,超跌中寻找新战机吧。

甲:嗯,拭目以待,我暂时依然蓝筹为主,如果真如你所说,我再考虑局部调整,但你知道的,我茅台情有独钟的,哈哈,一醉方休。

乙:哈哈,你呀,醒酒记得喝我龙井哦……

甲:好的,我今晚继续茅台专场去也……


总结:市场的突破点需要有科技力量的板块持续爆发,可喜,石墨烯开始了,好的征兆,至于其它,都会在接下来博弈中逐步显现出背后的真面目,拭目以待,喝酒的喝酒,喝茶的喝茶,暗流涌动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