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洗礼近尾声 明天开始引爆更精彩未来

2017-10-18 17:37阅读:
市场博弈很精彩,创业板风向标之一的东方财富,今天算是相对稳定,最终还小涨1分钱,这里如果能持续稳定,一旦反攻,那么,就会带动整个创业板指数,这是接下来的看点;另外,钢铁和资源股继续反杀,局部亮丽的更多都是一些轮动带来的机会,整体热点不是特明显,那么,接下来,市场究竟会如何演绎呢?
第一,回顾方大碳素。我们不妨回顾下,方大碳素,这品种在8月初历史最高位置35元左右,我们明确提出那是要全面兑现利润的时候,我们那时候也确实是全部抛售,然后一直欣赏至今,2个多月过去,今天出现加速下跌,不经意已经杀跌到25元区域,发现没有2个多月,已经跌去了10元,跌幅达到30%,这段时间相对高位参与进去的人群,应该是崩溃状态的。另外,钢铁,比如韶钢松山和安阳钢铁,近期最高杀跌下来也快接近30%了;同时,资源中的盛和资源,短期杀跌附近也差不多30%。种种迹象显示,前期高位追进去的接盘侠,到了今天,基本上都是崩溃状态,要的就是这效果,我前期说过,一般杀跌达到30%左右,这是阶段性一般杀跌的极限附近,钢铁和资源中不少品种都出现这样的状况,一方面反映出市场杀跌凶悍,另一方面则说明这些板块随着接盘侠恐慌杀跌盘的涌现,短期有可能出现反弹的可能,市场就是如此残酷,涨厉害的时候很多资金参与进去了,现在跌下来,还是那些资金则又蜂拥杀跌,这样一来,就完成了波段,新的反弹机会也酝酿其中。记住,我们更多看成是反弹机会而已,所以,我们更多是欣赏,这依然不是我们的主战场。
第二,积极布局未来新风口机会。东方财富出现相对稳定的走势,这是一个信号,如果这里继续稳定甚至反攻,那么,就将引领整个创业板继续向上。近期我对创业板的波动很明确,就是洗礼,所以,接下来,我们认为更多会是机会,风向标东方财富走出相对稳定的波动,其实也就是一个信号。那么,真正的机会会在哪里呢?我也说过,洗礼过程中,相对稳定的或者很容易阳包阴的个股,都将是我们接下来重点去把握的,次新股,优质的次新股,有持续高成长和有机会高送转的品种,将是我们接下来关注的重点。还有,就是物联网和智能家居,创业板里有一些牛股可能会崛起,爆发,我们将积极布局,把握好未来市场有可能的新风口机会。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岛主
牛散大学堂创始人
201
7年10月18日下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