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站风口上:猪就会穿越股指动荡飞上去

2017-11-13 16:46阅读:
创业板6连阳,上证指数也6连阳,但市场今天下跌家数依然多过上涨家数,跟上周五的状况很类似,上证指数在逐步向上拓展空间,创业板则就差一根中大阳线就刷新这波反攻的高点,东方财富风向标则不经意收出了8连阳,市场在犹豫中发生着蜕变,但来到这位置,短期的博弈又显得很微妙,接下来究竟很如何进一步演绎呢?
第一,优质次新高送转品种如期集体开始进一步爆发。今天敢于继续强势的品种,大部分都非常符合我前期谈到的新战区特点,一是有强烈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不少品种是最终封死涨停来提前兑现预期的,比如绿茵生态,金银河,华大基因,包括江丰电子等,都是有这样的预期,市场强势的品种就直接顺势干到涨停,今天可以说不少具有高送转预期的优质次新是呈现一种集体大爆发态势,是今天很突出的财富效应,这效应也必将逐步扩散,接下来肯定会分化,但有些疯狂的品种估计还处于刚开始阶段,因为看看我们在25元附近7月份挖掘出来的江丰电子,目前4个月左右居然上到80以上,这财富效应,说真的,完全超预期,而正是因为超预期,也必将会进一步辐射更多个股的疯狂,现在来看,江丰电子切合了市场目前科技,次新,高送转等主流热点,也再次验证了那句话:风一来猪都会飞起来!所以,我们坚信接下来市场必然会涌现更多猪飞起来,我们也相信我们还能挖掘出类似江丰电子这样的品种,一切不妨拭目以待吧。
站风口上:猪就会穿越股指动荡飞上去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第二,科大讯飞涨停背后的意义。今天除了优质次新高送转主题很惊艳外,科技板块也呈现进一步精彩态势,看看科大讯飞和中科曙光,纷纷最终几乎涨停收盘,前者代表的是人工智能后者代
表的是芯片,都是近期的主流热点,显然,市场进一步发酵,尤其是科大讯飞,今天涨停收盘也是创了历史最高收盘价格,相当惊艳。前期科大讯飞的洗礼,随着今天的涨停,彻底宣告结束,最重要的意义在于,让市场眼光开始更聚焦科技领域。那么,接下来,科技细分领域的进一步炒作,进一步升华,也必将势在必行,请相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局部细分领域未来中期诞生的机会,绝对是远大于白酒类机会的,一切只是刚开始而已。
站风口上:猪就会穿越股指动荡飞上去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
站风口上:猪就会穿越股指动荡飞上去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第三,猪会穿越股指的动荡飞上去。市场博弈到今天,很微妙,连续两天都是指数涨了下跌家数多于上涨家数,看上去蛮背离,但事实上,近年来,市场本身就是这样分化中演绎过来的,所以,不正常背后也显示非常正常。当然,指数持续拉升,尤其是今天上证指数还有个小向上缺口,如果这位置不能持续大幅上攻的话,那么,回撤是非常容易的事情。问题来了,如果市场回撤博弈会如何?其实,我觉得不需要纠结,前期市场不都出现了反杀,该涨的板块和个股还不悄然上来了,记住,我很早就提出了理念,轻大盘重个股。现在更应如此,因为,猛狮在苏醒,看看科大讯飞,江丰电子,华大基因这些品种,你要相信,你只要在风口上,猪就会穿越股指的动荡飞上去。
最后,有人说,如果没这个能力去把握风口怎么办?很简单,那就放弃所有机会,当然,最重要的是,你要听我们的3+1”课程体系,至少我们一直都能很清晰地在风口中博弈,学了的朋友都知道。没学的朋友一直有跟踪我们文章的话,你也能很好感知到。接下来,不论市场短期是动荡下,还是加速上,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懂得和坚信未来最大的风口就在我们看好新战区细分领域,那就够了,猛狮在悄然苏醒,一切也才刚刚开始……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岛主
牛散大学堂创始人
20171113日下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