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博弈复杂 静候动荡后风口中更多猪飞起来

2017-11-14 18:00阅读:
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反杀,连续两天的股票和股指背离后,有这样的状况,很正常,其实,昨天也谈到,如果上证指数不能继续大涨,回补昨天跳空向上缺口就成了必然,反杀的力量有来自于前期热点新能源的大跌,同时也有近期涨幅较大的强势个股,与此同时,局部战役依然有非常精彩的演绎,分化依旧非常剧烈,未来进一步将如何演绎呢?
第一,新能源和资源的分化充分体现目前盘面相对复杂的盘面状况。赣锋锂业等前期热门新能源个股,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相对高位的横盘震荡后,今天是选择了大幅向下杀跌的走势,大跌6个点至77元左右,对比前期最高103元左右杀下来,杀跌幅度已经超过20%,这也直接带动了类似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等强势钴暴跌,可以说,今天局部新能源的杀跌是今天空方的主要力量之一。当然,业很有意思的是,今天局部不少资源和钢铁则呈现反攻的态势,同样都是资源,显然,市场出现了分化的运行模式。前期高位运行的进一步下跌,前期超跌严重的则出现反攻,有些过度强势的也适当补跌,各有各的根源,综合来看,也是市场多空博弈目前趋于复杂的一种盘面体现。

博弈复杂 <wbr>静候动荡后风口中更多猪飞起来
第二,次新动荡剧烈难避免,但优质个股依然可持股继续待涨。次新股和科技股依然是今天比较大的亮点,但很显然,动荡非常剧烈。比如昨天涨停的科大讯飞和江丰电子,算是科技细分领域,今天都呈现了高位剧烈动荡的走势,同时,次新股中昨天也涨停的华大基因,今天也是呈现剧烈动荡的波动,纷纷都是冲高回落状态。同时,类似次新妖股中科信息今天就直接干到跌停,跟随江丰电子一个题材的阿石创也大跌8个多点。作为市场灵魂的江丰电子、华大基因今日剧烈动荡,市场发出一个信号——接下来的分歧可能会加大了。当然,次新指数仍然处于上攻态势,而且年底高送转第一枪也将打响,对于提升次新整体情绪是有利的。因此,上涨态势仍在,优质个股继续持股待涨是明智的选择。
总之,今天的动荡属于正常波动,虽然跌停个股也有些,同时,大跌个股也不少,但同时强势推进的局部个股依然有,市
场目前依然还是处于分化中前行的格局,未来还有风口会逐步显现出来,正如昨天所说的那样,我们只有把握好属于未来的风口,让选择的标的成为其中的猪,那么,最终这只猪就有可能飞越动荡的市场。静候,动荡后风口中更多猪飞起来!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岛主
牛散大学堂创始人
​2017年11月14日下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