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突发事件不影响底部穿越市场的板块大趋势

2018-12-06 17:57阅读:
突发事件不影响底部穿越市场的板块大趋势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校长吴国平。我们可以看到,今天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消息影响了整个市场的博弈格局。这个消息跟华为有关,这也直接导致了今天盘面一开盘就进入动荡,直接受消息影响的5G板块更是产生剧烈的动荡。像中兴通讯呈现的就是一种低开动荡的走势,但是很有意思的是,中兴通讯只是低位动荡并没有最终封死跌停。透过这个现象,我们一定要清楚这个事件对整个局面的影响到底是中期的还是短期的。从今天盘面动荡的博弈状态来看,我觉得这个可能更多的是一种投资者受到情绪影响带来的动荡。
所以我们认为5G板块今天的动荡跟之前大盘反复震荡向上的格局是类似的,希望这一点大家也要非常的清晰。其实我们去做这些标的无非就是要搞清楚它们在反复动荡上扬过程中的买卖点。另外,我们可以看得到今天有大面积的个股走势持续的受到这种情绪的影响,就比如昨天一枝独秀的,也是我们一直认为有很大挖掘价值的知识产权板块,很显然今天也是受到了这个消息的直接影响。龙头光一科技直接从昨天的涨停到今天动荡之后跌停,但是很有意思的是,这个板块除了光一科技动荡最终封死跌停以外,该板块其它大部分品种整体也只是如中兴通讯一样,受到突发事件情绪影响呈弱势波动而已。另外知识产权这个直接影响的板块,比如说像文化传媒这个细分领域,有部分个股呈现强势震荡甚至逆势红盘,当然这个数量并不是很多。整体而言,知识产权板块包括文化传媒还是受到这个事件比较大的影响的。
昨天占据跌幅榜前列的科创板块在今天依然还是跌幅榜的主角。说明昨天的影响也还在延续,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像市北高新、鲁信创投今天最终没有封死跌停。换句话说,这个跌势和短期的杀跌力量是有所减弱的。这也就说明在这个位置,对于他们而言,是具备一定的超跌之后组织反弹的可能性的。另外一点我们也要看到,今天下午尾盘的时候有一些像券商类的个股出现了积极向上攻击的态势。比如说这一
波券商板块行情龙头之一的中信建投逆势最终还收出了红盘。这种波动说明在这个区域依然还是有一定的多头力量在做一种平衡。然后我们看到涨幅榜前列有不少还是一些科技细分领域的个股,说明科技这个板块在当下依然还是有发酵的新动态。
突发事件不影响底部穿越市场的板块大趋势 总的来看,今天市场受消息影响和冲击还是很明显的。所以指数今天留下了很明显的跳空向下缺口,这个缺口刚好又打到的上证指数2600点附近。指数在这个位置有一些微妙之处,就是再往下稍微压一下就补掉了前期的跳空向上缺口2588。补完之后这个位置又跟前期区间动荡的起始点相符。换句话说,我们又回到了区间反复动荡的阶段性新起点。这个小起点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是有一定的支撑力度的,我觉得只要接下来消息面上没有进一步的黑天鹅事件发生,市场在底部反复动荡的格局将不会改变。
而且我们认为已经形成趋势的板块,比如说像知识产权这些主题、5G板块等细分科技领域,接下来还有很大的挖掘价值,也还有反复活跃的一种可能性。其实我们可以发现,包括5G在内这一波行情走下来很多板块或者个股一定是提前市场大盘见到底部的,而在这个过程当中一定会有反复和动荡。最关键的是我们必须要看清楚反复动荡的本质,懂得有些时候跌的时候或许就是买点,在急速上涨的时候就是一个小波段做差价的机会。如此去把握市场的节奏,最终成功的脱离整个市场的底部,穿越整个市场这种反复和动荡,防御住市场给你带来的冲击。所以当下我们更多需要做是布局有前景的板块,坚信行情演绎格局无论如何变化都不会改变大方向。这就是我今天要给大家分享一个思考。
突发事件不影响底部穿越市场的板块大趋势 突发事件不影响底部穿越市场的板块大趋势 注:本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作为投资依据,请注意把控风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