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加码等中大阳线线实质突破时

2019-09-11 23:31阅读:
加码等中大阳线线实质突破时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
今天市场维持动荡的走势。上证指数和上证50指数出现了回调的态势,幅度在零点几个点,不算大,大概回撤到5日均线附近。相比创业板跌幅大一点,一个多点。可以看到它们都在围绕着5日均线上方打转,非常的有意思,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了动荡。
按照我的理解是实质性突破前的一种蓄势。毕竟这个位置,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和上证50指数均临近今年的最高点,上证指数也到了一个压力位,所以在这个位置出现一定的回撤,就是为了接下来更猛烈的实质性攻击跟突破。为什么我这样说?
具体到盘面,我们可以观察到,今天市场比较抑制的很重要的原因是两点。
第一个,白酒类个股出现了集体性的中阴线,剧烈动荡。白酒其实代表的是一种防御,它们剧烈动荡,出现资金流出,说明市场已经渐渐从防御转向进攻了。
之前我谈过市场还不够活跃的时候,市场的主要热点可能围绕在防御类领域里面。但是当市场的机会渐渐呈现的时候,资金慢慢会流到一些更具有攻击力的板块里面去。
所以今天白酒虽然跌了,但是对市场本身而言,我觉得是有积极意义的,意味着有些资金的动向再发生转移。
第二个,科技股的动荡跟白酒有点区别,白酒是由防御转为攻击,那科技股的动荡是正常的,获利回吐,正常消化浮动筹码,我觉得在这个位置出现一种动荡是非常合理的,跟指数一样,也是为了接下来有机会更好的向上攻击。
当然未来的科技它的向上攻击肯定也是遵循轮动的格局,不可能大面积的集体躁动,应该是轮动当中,热点轮番上攻的格局,这是我的一个思考。
这两点就是抑制了今天市场整体上攻的力量。
这个过程中,有一些板块已经提前出现躁动,比如说大金融。因为这两天我们说当科技动荡的时候,其实大金融是补位的,包括今天大金融依然还是处于补位的状态,尤其是券商板块。
大家发现没有,有一些券商股不经意又刷新了今年的高点,比如说有一个证券大盘股海通证券,不经意刷新了今年的高点,所以春江水暖鸭先知。很多时候有一些个股,只要整个市场一回暖,它不经意的就率先走出引领市场的动作。
大金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具有这种特性。所以通过局部的券商股,我们能感知到接下来更大的上攻可能会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这是我另外一个思考。
当然,今天文化板块也有一些异动,像人民网、中国出版都呈现逆势上攻的走势,说明其实在当下有资金是选择了在市场动荡中加大收集筹码的力度,或加大局部突围的力度。这个接下来依然还具有很大的关注价值。
按照之前谈到的文化板块的这种情绪热度演变来说,现在无非也是处于情绪还没有很大升温的状态,未来还是有提升空间的。
加码等中大阳线线实质突破时
当然我们依然还要谈谈一个风险领域,就是科创板。大家都知道这段时间科创板是波澜不惊的,其实更多体现的是一种风险。很多人说现在市场机会很多,其实也不尽然,看看科创板就知道了,这段时间的风险也蛮大。
从高点下来到现在普遍跌三四十个点,不少甚至拦腰斩半了。所以这个对市场来说,也是好事,它们在不断地释放风险,也就意味着未来的机会会越来越多。
当然我不认为科创板现在的风险已经充分释放完毕了,它接下来可能还需要继续释放,但释放的时间点可能会因为市场的波动而出现调整,不一定就是说现在马上释放出来,它可能保持一种平稳。等到市场再向上后,再动荡的时候,可能它又把一些风险充分的释放出来了。
现在对于科创板而言,我觉得更多的依然保持着欣赏。等到这里更多的风险释放,更多的品种上市,慢慢的才会有更多的机会呈现出来,当下最重要的依然是主板。
主板经历了三天的动荡之后,我个人是觉得短期的动荡调整基本临近尾声了。换句话说,接下来大家留意的是一根中大阳线,向上突围的中大阳线有可能会呈现出来。
换句话说,这里如果你还有资金的话,最好的策略其实就是加码,等待中大阳线出现的时刻。
这就是我的思考,下期我们再会,拜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