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挖掘机会:动荡不改前行精彩路

2019-09-16 22:09阅读: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今天的市场是呈现一种动荡的状态。上证指数几乎是平价报收,没涨也没跌。整个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分化,上证50今天是跌了一点点。那么在这个分化的背后,前期最强的上证50指数跌了一点点,我个人倾向于这是意味着实质性突破前的一种回档,这个回档是良性的。再看上证指数,为什么今天会比较强,那是因为市场整体的的趋势还是向上的。前期上证50强势,上证指数要赶上上证50的步伐,所以今天呈现的上证50回档一下,上证指数继续保持相对强势,这是一个好的现象。
具体到盘面来看,我们看到今天大金融很显然是处于动荡的走势,这直接抑制了上证50指数。当然,今天两桶油的走势不错,那是因为外盘的原油消息刺激,导致了一种躁动。我之前跟大家分享过,两桶油在某个阶段会有它的战略意义。今天来看,市场现在也没有实质性的向上突破,那它的战略作用更多的是起到一种试探性的效果。试探一下市场对它的一种态度。一般而言,两桶油刚刚出现躁动,市场的理解往往是偏负面的,因为很多时候两桶油给市场带来的是跷跷板效应。所以今天的动荡其实跟两桶油突然出现躁动也有一定的关系。那么接下来,两桶油对市场的影响慢慢会趋于平淡,或者是说这种负面的影响会趋于减弱,以后慢慢会发酵为正面影响。所以市场在接下来肯定更多的会呈现积极的一面,尤其是大金融稳定之后,更是如此。
当然,我们看到文化产业,像人民网今天出现了封死涨停的走势,这说明了什么?之前我们已经探讨过,我觉得文化领域未来是有一个热度提升的过程。我前期有一个思考,就是不排除这类个股,如果真的刷新高点,创出今年的新高,那对市场板块的影响刺激是非常大的。人民网今天的再次封住涨停,是一个好的现象,说明这个板块的热度大概率还会进一步提升,未来这个板块还有进一步挖掘的价值。
今天我们在调研的路上,我们调研的一些企业,不经意的也出现了连续涨停的走势。这说明我们要去调研的一些企业,刚刚就蹭上了市场的风口。也说明我们选择调研的标的,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有一定的前瞻性的。有些时候我自己都对此叹为观止。那么不管如何,我们调研最重要的目的是体验,是感知,然后去发现美,发现成长。我们调研之路是持续的,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帮到更多的投资者,或者机构朋友们,能够发现到一些真正有价值的上市公司。那么对这些有价值的
上市公司,就可以有机会跟它一起共成长。
当然,我们深知我们在前行的调研路上,肯定不可能每一家企业都能够发现它的美,发现它的成长,发现它的机会,但是我们必须要有一定的数量,必须要不断持之以恒的去做这样的工作,那么我们才能够在这里面去挖掘出真正有机会的上市公司。 我们乐在其中。
所以今天我们也挺开心的,整个调研团不仅去了上市公司,后面也去了咖啡厅做了分享,这种热火朝天的氛围我觉得很好。所以呢,欢迎更多愿意加入我们一起调研的朋友们,成为我们的调研会员,一起去体验调研。我相信你会有很多收获跟思想上的突破。好了,前行的路还很长,市场沿着我们的趋势在走,未来,我们努力去把握更多的精彩,让我们一起前行。谢谢,明天我们再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