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阳中有意思的变化就是下周一更猛攻击前奏

2020-02-14 17:05阅读:
小阳中有意思的变化就是下周一更猛攻击前奏
大家好,我是牛散大学堂的校长吴国平。
今天市场出现了一定的稳定走势,或者是说一定的上攻走势。虽然上证指数最终有一定的回落,但是整体还是一个小阳线。而这个小阳线当然结合全天的盘中波动来看,是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
具体盘面我们怎么去看呢?如果学过我之前长上影线战法的朋友们应该很清楚,这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意味着接下来应该更多的还是机会。今天盘面最强的是上证50指数,久违了。大家发现没有,这段时间基本上最强的是创业板指数,但是今天创业板指数很显然盘中不是最强的,是上证50。而上证50它之所以最强,大家可以发现,我昨天谈到了大金融板块,很显然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演绎了证券板块的进一步躁动,盘中有涨停的证券个股。整体来说板块都呈现一个上攻的态势,力度虽然还没有达到一个板块效应,但是躁动对整个大金融有推动作用。
另外我们昨天谈到的两个关键性品种,就是中国平安跟招商银行。我们昨天的一个思路是说有点跌不动了可能就要涨了,今天其实都是阳包阴的态势。虽然阳包阴的幅度很小,这两只个股都是涨了一个点左右,因为昨天本身跌也不多,但是这个意义很重大,我觉得在这个节骨眼上,它们敢于阳包阴收出小阳线,也就意味着它们拒绝再往下打压了,也就是说酝酿着我们谈到的实质性的更大的攻击的可能性。
我们对这些关键性的品种接下来出现更大的攻击还是抱有一定的期待的,所谓更大的攻击就是单日上涨三个点以上,这是我们的思考。如果一旦出现这种状态,那么对整个市场而言就是进一步更猛烈的攻击。我前期说过三个交易日内有更猛烈的攻击,今天是第2个交易日,下周一就是最后一个交易日。按照目前的这种态势来看,我依然认为这个概率越来越大了。
好了,我们再看一下整个市场其他地方。今天为什么创业板冲高回落,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今天券商板块盘中躁动了。而券商板块的躁动又让整个
半导体芯片板块的很多个股出现了冲高回落,这样直接导致了整个创业板的动荡。现在面对这种动荡,我们怎么去理解?我个人理解,其实更多的是上行途中的动荡。
大科技是硬核,这个是大方向是没有问题的。那么就包括这里面衍生出来的新能源,也就是我们其中的一把宝剑。新能源今天也是呈现动荡的,但大家看到有意思的是,宁德时代今天是中阴线,但是其他的新能源个股很多保持一种强势的格局。这说明我们之前谈到的宁德时代上去之后,它立下了标杆,剩下的就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
其实宁德时代中阴线下来之后,对整个板块是有好处的。因为它下来之后稍微再稳定,甚至上攻的话,又能带动整个新能源板块的一些个股进一步躁动,对市场也会带来积极的意义。
第二个就是大文化,今年大文化其实大部分都是属于调整的态势,经历了这一周一开始上攻到后期调整,我个人感觉这种波动也就预示着某种洗礼。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我感觉有点进入尾声的阶段了。下周我相信这局部会有突破口再次崛起,一旦崛起,那么就可能是给市场注入一个比较强有力的支撑力量,所以大文化这个板块依然还是不容忽视的,值得继续挖掘。
再谈谈风险,大家应该感受得到。其实这段时间我们提前判断关于医药、口罩类的个股的风险,应该说揭示的风险淋淋尽致地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大家可以看到今天口罩龙头的泰达股份,盘中封死跌停。鲁抗医药、欣龙控股等这些偏题材概念的个股都在跌,大家发现没有,很快就回到了前期爆发的起点了。
所以风险一旦来临的时候,来的快去的也快,风险是非常之巨大的。我们之所以一直希望大家不要什么钱都想去赚,因为很多时候你想着去赚这种钱,最终是什么钱也没赚到,甚至反而亏大钱的。
事实上很多人这段时间去追逐这种板块的话,亏大钱的概率是蛮大的。因为从目前的整个态势来看,我们可以发现整个疫情的发展应该来说已经到了一个拐点。周六、周日如果数据进一步往下滑的话,有更好的一些数据呈现出来的话,对市场也是一个支撑作用。而且未来整个数据越来越好也肯定会带来积极的支撑作用,这本身就是大概率的事情。
总的来说,我觉得周五的稳定可能是拉开了接下来更猛烈攻击的序幕。所以昨天谈到我们要等一等,那就等下周一开启更猛烈的攻击,期待!
好了,下周我们再会,还有今天晚上8点的直播,我们不见不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