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肖战:你的眼里有星光

2020-01-10 06:59阅读:
李安曾说过:成名需要三个要素——才华、思想、坚持。如果这三样都具备了,就需要有机会。如果这三样都有了,机会也就会来了。
私下里觉得肖战能把戏演好,将本职工作做好,而且将事业做得有信念感,“有思想”起了很大的作用,在精神层面的富足让“肖战的眼里有星光”。
这两天讨论最多的是苏伦导演作品《买耳朵》,而且从发散程度来看,不亚于肖战演了一部大戏。
作为明星,是需要存在感的,从包装、人设、通告、物料选择、数据分析等,需要专业化、精准化、市场化、竞争力等全方位塑造。
而作为演员需要打破条条框框,从现实中抽离出来,专注表演本身,让自己的综合能力在一瞬间、或者特定场景展现自己的专业水平。
肖战:你的眼里有星光
肖战,一位近期爆红的演员,没有迷失方向,相反不断的积蓄力量,让自己的明星之路风生水起。有人把这归结为命运,有人则相信有志者事竟成,还有人觉得很莫名,各种猜测和不解油然而生。
试想如果思想贫瘠是不可能将人物塑造得这么有血有肉;
试想如果没有一定的艺术审美也不可能将小人物塑造得那么惟妙惟肖;
试想如果没有一定的观察力也不可能将人物灵魂深入骨髓。
作为美术生肖战不缺乏艺术审美,他所需要的是大量的演绎经验和提升自己演技的方法。从《喔,我的皇帝陛下》到《狼殿下》、《陈情令》、《诛仙》、《余生请多指教》肖战对于演戏的精进没有一刻懈怠,而且从圈内到圈外肖战也得到更多人的认可,让他的影迷大饱
眼福。
既有偶然的因素也有必然的因素,既有成名的艰辛也有星光的璀璨、名誉加身。
出道成名是每个想踏入演绎圈的人最初的梦想,而以一个打工者的心态勇闯娱乐圈的肖战,没有被成名的光芒所累,相反将作品赋予生命,发光、发热,引起讨论和发散,宣扬正能量是他唯二不破的真理。
与其说肖战眼里有星光,不如说他是坚持真理,心之向善,敢为人先的战士。
如果他能把演一个市井小人物都当成大戏来演,那么何愁其它不成?在他眼里演戏没有大小之分,而是对每一部作品都抱以真诚,全身心付出,忘却自我。
关于《买耳朵》的剧评,各大媒体平台的作品实在太多了,仅知乎就已经有200多个回答,微博的点评更是涉及到群众、影迷、业内、大V、公益组织、教育培训等不同层阶的评论。
肖战:你的眼里有星光
肖战:你的眼里有星光
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一部影视小品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反馈?除了作品本身很优秀,反应社会热点,更重要的是人们对于明星的正面示范效应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支持。他们相信通过明星等公众人物的示范作用,更大范围内倾听社会心声,引起广泛共鸣,从而将生活化事件更加贴近自己,反应社会生活,让作品与个人、社会联结更为紧密,没有隔阂,更有利于形成良好的演绎之风。
说实话,一开始看到肖战演得这么接地气,毫无表演痕迹,因为入戏脸都皱缩在一起,我的直接反应是拒绝的,我那么可爱又调皮的战战哪去了?同期《家规》将我萌得不要不要的。
可后来,我有被肖战的敬业精神感动到,至此我忘了这位外卖小哥曾经是魏无羡。
肖战:你的眼里有星光
肖战:你的眼里有星光
肖战:你的眼里有星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