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锦衣之下,古代浪漫爱情故事

2020-02-13 17:16阅读:

2019年末,由任嘉伦、谭松韵、韩栋等主演《锦衣之下》低调开场,任嘉伦的酷炫,谭松韵的鬼马,韩栋的暗黑,形象十足,化演技于无形,这篇古偶好像自带滤镜,让人欲罢不能。
锦衣之下,古代浪漫爱情故事
任嘉伦似乎长了一张有魔力的脸,虽然容颜算不是顶级,但是眼带刀锋,眉目如画,嘴唇性感,可宽厚,可无辜,可鬼马,面目表情非常生动。似乎哪哪都能成为一片江湖,风生水起,无往不利。
像是活生生的存在过,主人公的喜怒哀乐无不牵动着亿万观众 的心。
明写古代公务员工作生活,实际上也刻画了家国情怀、平民喜乐、一起守护家园,对抗外敌的感人故事。
我眼睛也是瓢,我着实觉得嘉伦长了一对鹰眼,眼尾有点向下,不知说的准确不准确?这种眼形对于演英气逼人的锦衣卫再好不过了。很符合锦衣卫冷酷而又让人闻风丧胆的人设,同时,对于动作戏来讲非常飒和利落,让人移不开眼球。
这部戏关于陆公子擦刀,怀念阿德这场戏,渲染得非常不错,从梦呓、到惊醒、再到用布擦刀,一步步,一重重,缓缓解开谜题。而今夏作为第三视角,才能更容易让观众共情。
公子在擦刀的时候,桌上配上一盆常青的绿植,这个很讲究,与公子的清冷的气质很相配。事实上公子惊醒后,并没有长吁短叹,而是默默地手头做着什么事情,睹物思人,而且还是一位少年的心思,毕竟与成人不同。  他是英气逼人的  他是克制冷漠的
  他是青春飞扬的
浑身都是故事,心头万种相思,一张禁欲脸杀伐决断,一身高强的武功练就浑身是胆,一颗赤子之心尽为家国天下,一个富于思辩的头脑皆为朝廷和公理正义。
公子在房间书写的戏份也拍得相当好。
锦衣之下,古代浪漫爱情故事
锦衣之下,古代浪漫爱情故事
公子既冷漠又谨慎,可能从年幼起父亲便对儿子保护得相当好,书房禁止下人进入,既安全又神秘,锦衣卫指挥使应该是没有多余的空闲时间去管教儿子,但是府衙立下的规矩还是很多的,父亲应该是保险起见,只有核心人员才能接近孩子。所以,小时候的陆绎对于人是有距离感的,是冷漠的,但本性善良,他对人的本能的保护体现在他对闯入者今夏的几段对话上。
“你是谁,管家没告诉你我的房间禁止下人进入吗?”
“你赶紧出去,否则挨一顿板子事小,一个女孩子家再被变卖了就不好了。”
“我为什么要吃药?你在里面下毒怎么办?”
看到今夏手捥的琴弦,急切地要拿回来,一脸的少年的稚气
锦衣之下,古代浪漫爱情故事
锦衣之下,古代浪漫爱情故事
锦衣之下,古代浪漫爱情故事
看到今夏端起托盘,一步一回头,公子又用手将琴弦紧紧护在怀里,这种既小心又孩子气的动作让今夏失落又迷茫。
这里不得不说,任嘉伦演技真是太棒了。他抓住了人物的细节特征,眼神非常有内容,无论是陆八岁还是常怀心事,谨慎严酷的陆佥事,嘉伦都能分毫不差地HOLD住。
其实综观所以浪漫爱情故事,梦幻是一回事,真实是一回事,既梦幻又真实好就需要主创非常细心和真诚地面对作品,一丝不苟地进行创作。
29集陆大人恢复神智这段挺好玩,陆大人重新穿起了飞鱼服,谢霄还敢上前调戏,果真是勇者无畏,大人好萌啊,奶凶奶凶的,能 动手的决不哔哔。
任嘉伦脸有点短,娃娃脸,陆大人挣开谢霄不安分的手,冷冷地看着他,面对周围吃瓜群众,实在是给足了戏分和面子。暗流汹涌,谢霄还不知死活,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默哀几分钟。总之,一位青年锦衣卫,一位冷酷的锦衣卫,一位运筹帷幄的锦衣卫,跃然于荧屏之上。
这场戏,丐叔、林姨、蓝骗子、今夏、谢霄、公子都足够吸睛,起伏跌宕、紧凑而又细致、轻松而又活泼。
一部好剧,是离不开主创们的共同努力的。除了景好看,人物好看,节奏紧凑不掉队,更重要的是剧作风格的把握。感谢主演们,感谢任嘉伦,感谢2017年、2019年致力于将它搬上荧屏的人们,我爱你们!!
锦衣之下,古代浪漫爱情故事
锦衣之下,古代浪漫爱情故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