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山岂容二虎,为何都希望马政委加盟深圳?】

2017-05-23 08:36阅读:
一山岂容二虎,为何都希望马政委加盟深圳?
文/桐城一派
从昨天开始,一条颇具爆炸性的新闻在坊间引起巨大反响。据某媒体报道,马布里的经纪团队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和深圳队进行紧密的谈判,并称马布里方面已经基本和深圳队达成了签约意向,不日将进行官宣。不过这一消息很快被马布里自己认定为假新闻。
马布里自己都辟谣了,为何还有那么多人希望马政委加盟深圳?
心有不甘的马政委
马布里在微博上很明确辟谣:“我想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但这个新闻不是真的。我目前还没有决定会为哪支球队效力。如果一旦我做出决定,我会让你们所有人知道。love is love。”
CBA联赛下个赛季马布里的去留现在成了个谜,包括喜爱马布里的粉丝,也包括马布里这几年结下的所有“仇家”,都在关注而立之年的老马将在何处结束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无论是祝福的话语还是落井下石的诅咒,对老马来说,都得接受。
马布里自己都辟谣了,为何还有那么多人希望马政委加盟深圳?
壮志未酬的马政委
在跟北京首钢闹得不欢而散后,关于老马下个赛季将加盟哪支球队的传说很多,有的说是首钢的同城兄弟北控,也有的说是山东或者是浙江广厦,但被传说的有鼻子有眼的则是深圳队。上个赛季的深圳队表现很惊艳,历史第一次打入季后赛半决赛,尤其是国内球员的表现可圈可点,如果老马加盟,这对提升深圳队的实力将大有裨益。
作为北京首钢四年三夺冠的最大功臣,老马的季后赛乃至总决赛的经验是一笔宝贵
的财富,虽然由于年岁增大,马布里现在的状态与刚到CBA的时候不可同日而语,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尽管老马的数据下滑很大,但他的实力和威胁还在,他的经验还在。
马布里自己都辟谣了,为何还有那么多人希望马政委加盟深圳?
不惑之年的老马尚能饭否?
深圳队在本土教练王建军的调教下,一批本土球员进步很快,表现非常出色。比如李慕豪、顾全、孟铎等在内的多名国内球员都打出了自己最好的一个赛季。在外援上,深圳现有的两名外援虽然表现还算满意,但离俱乐部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尤其是小外援帕戈,虽然得分能力不错,但在盘活球队,带动本土球员发挥这点上却做的不够好。
而马布里既能自己突破得分,又能在进攻端尤其是阵地战的时候,视野开阔,头脑灵活,善于盘活球队,老马放在任何一支球队都是领袖级的球员,倘若深圳队能签来老马,利用他的经验和能力,球队的成绩肯定有更大的提升。再说老马的敬业精神和调教年轻球员的能力很强,一个赛季下来,国内球员将会有一个脱胎换骨的进步。
马布里自己都辟谣了,为何还有那么多人希望马政委加盟深圳?
老马的经验和余威还在
虽然说老马加盟深圳的可能性很大,但大家显然忽略了一个很大的障碍,那就是跟老马结结怨颇深的深圳男篮总经理刘宏疆,当初马布里加盟北京男篮后率队从广东手里夺取第一个总冠军时,刘宏疆正是广东男篮的总经理。广东男篮王朝在自己手里走向没落,刘宏疆认为是拜马布里所赐,因此恨死了“马上腿”,至今耿耿于怀。
马布里自己都辟谣了,为何还有那么多人希望马政委加盟深圳?
马布里和刘宏疆在对峙
远的不说,2016-2017赛季刘宏疆和马布里这一对死对头又一次碰出了火花,虽然不是正面交锋,但依然擦枪走火。常规赛第13轮,广东队和深圳队狭路相逢,比赛中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在场边做了一个疑似绊腿马布里的动作,结果引起欣然大波,刘宏疆不忘在微博上凑热闹,力挺杜锋,称“赢球就是最好的回应!”再次将刘马的矛盾升级。
马布里自己都辟谣了,为何还有那么多人希望马政委加盟深圳?
脾气火爆的刘宏疆能容得下马布里?
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试问,脾气火爆,眼里惹不下沙子的刘宏疆,面对同样是很有个性的马布里,两人会和睦相处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