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做新股次新股的市场研究

2017-08-21 17:29阅读:
如何做新股次新股的市场研究

【阿贵茶话】
有客官问,俺就小聊几句俺是如何做新股次新股的研究的。
我做任何一家公司研究的时候,都先做心态归零,本着我即将真金白银的投资这家企业为出发点,我要去了解这家企业是做什么的,过去几年做得怎么样,今年做得怎么样,他们有什么想法,预计接下来几年会做得怎么样。在同业内处于什么样的地位,有哪些强大的竞争对手,自己有什么绝活没有,或者说自己靠什么生存发展。市场给予公司什么样的可能的发展机遇,公司有没有能力抓住。然后是考虑公司有没有大的风险,看得见的财务数据的大波动是一方面,原材料价格波动也不是要命的,可能一些看不见的风险在哪些方面,才是更加重要的。当然重点是,这家公司还不太大,但是在某些方面做得相当不错,成长良好,预计还会有多年的成长空间,目前市场给予的估值还不算太高,甚至低估,那就可能是难得的长线投资机会了。对于一些成长性可能并不突出,但是业绩稳定,市场在估值方面出现了得很大的低估,考虑到二级市场可能的波动中带来的较大概率的表现的机会,也是值得关注的。

我的新股次新股研究,大概用了五家公司的软件,包括万得、同花顺、东财等等,很多人也会用的,只是多数人不会同时使用很多种软件,我会重点研究这家公司的多年来的财务报表,虽然最后分享写进表格的会非常简单,但是,都是我反复研究后选择了关键数据,对于重点的公司,参考各家机构的预测综合判断其未来两三年的可能的业绩状态。
新股次新股的研报并不多,所以,我几乎会读所有可以公开查阅到的研报。我会将该公司的行业地位结合已经上市多年的同细分行业的公司进行重点比较,寻找可能的优势与不同,还有可能的增长空间,因为最大的价值基本上来自于有某种优势与行业地位,价值则来自发展的潜在的空间。
做基本面研究的时候,尽可能不受二级市场走势的影响,在基本面研究差不多的情况下,才结合二级市场的情况进行综合估值判断。最后的估值又成为是否具备二级市场交易机会的重点。


研究公司,是一件长期的持续的,我个人觉得非常有意思有价值的事情。

证券投资,个人认为,主要研究四件事,一是投资的对象,即公司,二是投资的环境,即所谓的宏观一些的政策与行业的研究,三是投资者的行为与心理,最后第四点,才是二级市场的指数、板块与个股走势等。
我对于美国怎么样的,欧盟怎么样了等所谓的国际大势几乎不在乎。
大概就这些吧。继续干活。

【阿贵 PHOTO
如何做新股次新股的市场研究
也许,这是我对投资充满热情的简单而管用的主要原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