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

2019-01-24 21:16阅读: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
【图1】温州·南塘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
【图2】夜色中的拱桥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
【图3】同事吴杰和黄弘,我的两个好伙伴!感谢这两位每次我去温州都热情的招待。保龄球确实还挺有意思的,可是玩的次数真的不多,有的时候真的就是自己太懒了,尤其是最近,真的感觉除了去办公室,只想早点回到家中,看看电视剧,上上网,整理一下照片,刷刷今日头条,或者听听音乐,就这样一个人在家里宅着,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有的时候会孤独寂寞冷,但是有时候又很享受一个人的时光。也许人都是矛盾的吧,尤其是到了这个年龄段矛盾更加的强烈吧,但是我
相信我可以为自己好好的活一次。哎,说跑题了,继续写下这篇文章吧!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
【图4】从雁荡山回来,晚上吴杰说带我来南塘找个地方吃顿饭,顺便看看南塘,不得不说温州这个城市,真的,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只要一提到温州,就会想到这里是个商业帝国啊,温州人特别会做生意啊,温州炒房团啊,温州人很有钱啊,很能吃苦啊,但是随着我来温州的次数越来越多,而且写下关于温州这个城市的文章也越来越多,真的是感觉这个地方是有文化,有历史,有传统的现代话的都市!说实话好多年前第一次去温州的时候真的一点都不喜欢这座城市,那个时候温州的污染很严重,一进到市区就感觉到窒息一样,喘不过来气,而随着国家这些年的政策变化,开始对环境污染非常严格的治理,温州也早已经是焕然一新了。现在回头想想当时关掉了好几百家小作坊,小工厂,也许当时是感觉到阵痛,但是如今感觉这些政策真的是太英明了!人真的应该要往远看,就像我们国家把计划定到了2050年的中国是什么样子了,而我们有了目标就会一股劲的为了这个目标不断的努力奋斗,尤其是我们的祖国有一个非常好的政策的连续性,现在我们不会为下一任会是谁当国家主席而烦恼,我们要的就是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所以尽管我生活在遥远的俄罗斯,但是真的是一个主持人说的,人真的越是出国,在海外生活的会更加的爱国,我相信这句话的真理性,而我可以毫不疑问去见证这句话,我真的从来从里到外的去用行动来证明我到底有多爱我的祖国,有多么的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哎呦,说远了,总之,温州是个好地方!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图5】好的风景,咱也自拍一个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图6】南塘街是指城南堤塘南塘上的一条街道。温州南塘街连接温州锦绣路,毗邻温州白鹿洲公园,凯盛花园。南塘街和南塘河相伴而生,街因水兴,河由地名,并都衍生自南塘。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图7】因为这个南塘,让这周边的小区都跟着受益!当然也是价格不菲了。不过前几年温州也曾经出现过非常大的泡沫,不过如今温州市场的房价也算属于正常的范围吧。当然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不便宜的。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图8】“印象南塘”景区已先后投入25亿元用于景区资源保护和景观提升。景区保护制度健全,执行到位,景区的建设与管理严格按照温州市文物保护管理、生态保护及文化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执行,确保了自然生态与文化保护到位。
  “印象南塘”注重五水共治,大力做好城市地下排污管道建设,将各类污水纳入城市排污系统,杜绝向塘河直接排污,并同步做好河岸驳坎建设,开展河底清淤等工作。经过治理后的景区环境效益非常突出,南塘河沿岸的脏乱差及发黑发臭的河水得到了有效治理,而且修复了水生态、美化了水环境、保障了水安全、提升了水功能。
  “印象南塘”景区所在区域是温州历史文化精华区,也曾是现代文明城市的疮疤区,通过大量保护利用工程建设和社会投入,现在的“印象南塘”已成为综合性、多样化的文化休闲旅游区。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图9】南塘河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图10】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图11】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图12】又投入就有回报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图13】当然不能忘记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图14】大红灯笼高高挂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
【图15】南塘河因南塘街得名,南塘街依南塘河而建。南塘河与南塘街的形成始于南宋,已有逾千年的历史。南塘河位于温瑞塘河的北端点,通指茶院寺到龙方桥或划龙桥河这一段塘河。温瑞塘河(建国前称永瑞塘河)是温州的大运河与母亲河,主干河道长36公里,相关水网河道总长950公里,流域面积227万平方公里。从汉晋开始,温瑞塘河就是温州和瑞安之间的内河交通大动脉,俗称“七铺河路”(温俗10华里为一铺), 其两岸平原(流域内的平原面积达500平方公里)是温州的精华所在。温瑞塘河在史前是一条海峡,并逐渐演化为浅海、泻湖、入海水道,晋代经人工挖深、拓宽、疏浚、筑堤终成连通永嘉(温州)和瑞安的永(温)瑞塘河。塘河两岸农民世世代代捞河泥作基肥,使得塘河河道得以清淤疏浚。如今的南塘河,再现了“水清可渔、河岸可憩、街繁可商、景美可赏”的山水城市风貌,树灯辉映、桥水相衬、白鹭翱翔,一片江南水乡风景,彰显了“一桥一水”的老温州风情和独特的地域文化。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
【图16】插播一段温州鹿城区的城市风景,如不不是这些牌匾,真的感觉就是在欧洲的某个城市中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图17】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图18】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图19】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图20】现代化的温州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图21】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图22】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图23】南塘街位于南塘河畔,因河得名,其历史悠久,距今逾千年,属古代温州文明的初始地。南塘曾出土大量的瓷器、铜钱、瓦当等文物,被誉为“旧时驿站,荷花百里”(《明嘉靖温州府志》),其便利的水陆交通和优美的郊野环境,自唐代便吸引了饱学之士和殷实之户在此定居,并延续到宋、元、明、清。谢灵运、王羲之等都曾游历过南塘,历代文人骚客留下了大量吟唱南塘的诗歌词赋。作为城乡接合部,南塘街沿街居民是亦农亦商或亦农亦工,前店后坊、前店后屋,店铺小且属业余性质,以小吃、理发、修理、米店、小五金等日常生活服务的小店为主。南塘街的手工作坊亦相当出名,如豆腐坊、油坊、伞骨坊、竹篾坊、打铁铺等。
自2006年始,南塘街按照“露文脉、见特色、聚人气、浓商机”的要求进行统一规划设计,成为温州市集城市公园、餐饮娱乐、休闲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城市文化休闲商业旅游区——南塘风貌街,从而延伸城市传统历史文化,扩展城市功能空间和景观空间,提高城市内部生活品质和档次。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图24】南塘风貌街北起锦绣路,南抵温州大道,总长约1800米,总用地总面积5.7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72万平方米,广场道路3.2万平方米,以商业建筑为主。南塘风貌街分为南段与北段工程。北段(锦绣路至划龙桥路)总投资约16.18亿元,用地面积3.8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61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3.56万平方米,已于2012年9月完成招商工作并陆续对外营业。北段共由7幢江南水乡风格的商业用房沿河布局而成,定位为休闲、时尚、购物、餐饮、娱乐、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文化商业区。南段(划龙桥至温州大道)项目作为城市空间的整体延续和发展,建筑风格逐渐趋向现代风格,由单坡屋顶青砖饰面的建筑外观逐步转向更加自由简洁的造型特征,展现出新时代坐标下的南塘新颜。南段总投资约7724万元,用地面积1.9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1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1.93万平方米。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
【图25】我们老板家的大宝贝,苏中原小朋友,叔叔都把这些照片PO出来了,若干年后你长大后你要认哦。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
【图26】这个蟹肉煲真的不错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图27】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希望我的两个兄弟都能心想事成,梦想成真,过的开心快乐!
【中国】浙江除了西塘,温州还有个南塘(图)
【图28】最后来一张我的老朋友管老先生的合影,反正每次我去温州,这位老朋友怎么忙都会抽时间出来请我吃顿饭。十多年的老朋友了,前不久刚刚在无锡重聚过,此处不多说了。好朋友,无需多言,望各自安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