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2020-07-24 19:22阅读: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1】自驾的轿车在撒哈拉沙漠中陷进去了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2】到沙漠里探险,去看看着大千世界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3】犹如火星一样的荒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4】从突尼斯城出发一路向南,开车到突尼斯南部著名的托泽尔,我们当天住的是在一片林地里的独栋别墅,真的是太棒了,一整栋房子,还有大大的游泳池,周围没有邻居,我们是在一个大公园里,夜色中的北非突尼斯,特别安静,在泳池里躺着仰望星空,那种美好,至今回忆起来都会记忆犹新。
非洲总是给人一种无限的遐想,突然有回想起那年的摩洛哥的撒哈拉沙漠,那是真正的大沙漠,那晚的夜太难忘了,那夜的繁星点点和人生中第一次看到的流星都将是终生难忘的回忆。从摩洛哥开始,我逐步的走进了非洲,最开始是从北非的三个相对来说比较安全的国家启程,摩洛哥,突尼斯和埃及,让我彻底的对非洲的印象大有改观。也让我对这个非洲大陆慢慢的开始向往起来了,如果今年不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我想我们十一会去纳米比亚了。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6】我们别墅的大游泳池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7】周围都是椰子树,可惜我们当天到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要是白天真的可以很爽的,晒晒太阳,游游泳什么的。好好享受一下这土豪的生活。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8】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9】一个人自由的嗨啊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10】第二天醒来在楼上拍摄我们住的地方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11】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12】接着就开车到周边的盐湖区看看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13】TOZEUR 托泽尔 ,我们开车经过城门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14】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15】camel neck 这个景点叫骆驼脖子,远远的望去还是确实像骆驼呢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16】其实我们来之前真的没有怎么做攻略,都是到了当地后再随便在谷歌上查查附件的景点,然后就开车直接过去,我坚信一切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我们这次租车是轿车,我和徐哥我们两个人换班开车,所以还挺轻松的。因为我们来的这边不是什么大城市,所以道路也不是特别好,而且都是在沙漠地带,两边都是大盐湖。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17】这个地方还算是有路,但是也是土路,非常的难走,一开始我都还是比较小心的开的。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18】来个借位的,哎,就是拍照这个事情我真的是没有办法,大部分和我一起出去的基本上都是不怎么会拍照的,我也没有办法,都是我要去给别人拍照,轮到别人给我拍照,我都要指挥好久,但是也还是非常难达到我要的标准,即使都给摆好位置了,但是一遇到这样稍微要精准点的真的就是无能为力了,而我又是处女座,真的是愁人啊。而我有的时候还真的是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小情绪,总是这样,我给别人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一到我这里就是惨不忍睹,还要忍着,尤其是对我这样又比较喜欢拍照的人来说真的是一种折磨啊。所以能和会拍照的人一起出去旅游真的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也就是这里,反正拍的照片我又不怎么满意,就换成徐哥开车了,其实我们也一直都提醒徐哥要走有路的地方,于是就有了下面这样我们终身难忘的经历了: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19】一脚油门,徐哥以为看着是路的地方,冲进了沙漠里,然后我们就再也动不了了,在中午的时候,在荒凉的沙漠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又不是旅游旺季,我们一开始尝试各种自救,但是车的轮胎越陷越深,因为我们开的是轿车,不是四驱的,所以根本就出不来。想不到我的两次北非之行,就来了两次惊天动地的事故,上次是漆黑的夜晚被陷进了摩洛哥的大雪地里,这次在中午被陷进撒哈拉沙漠里。其实当时到没有那么的绝望,因为走的路多了,遇到的事情也不少,没有到很惊慌,因为知道着急害怕也没有用,所以还是一步一步来,先是在车周边找看看有没有什么硬物可以塞进车轱辘附近,还真的找到了一块累死木门的东西,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拉回来,结果试了半天也没有什么用,果断的放弃了。这个是在中午时分,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在沙漠里行走都很费劲,穿拖鞋吧,沙子很南走路,不穿吧,沙子还烫脚。折腾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法脱身,这个时候唯一的办法就是出去求救了,因为上次在没摩洛哥也是出去求救才最终出来的。
这个时候就是个问题了,我们四个人,徐哥和吴姐是两口子,年纪也都60左右了,崔姐年龄也差不多,但是崔姐最起码体力好些,吴姐腿脚一直都不方便,所以吴姐肯定是要留在车里的,所以我就建议崔姐和我一起出去求救,让徐哥和吴姐在车里等着,然后我们俩背上书包,带上当地货币,足够的水,手机和手机充电宝,雨伞,穿上外衣,在炙热的沙漠上行走,当然我在离开之前,先把我们车停的位置在谷歌地图上定位了,这个功能很重要,即使没有网络也是可以定位的,这样我们回来才知道车在哪里,要不然沙漠那么大,上哪里去找啊。实时也证明我是对的,因为我们在走出去几十米后,因为沙漠的起伏,我们就已经看不到车了,而且在沙漠里,根本找不到方向,好就好在最起码我们的手机是有信号的,然后打开谷歌地图我是可以看到大概那个方向是城市,那个方向有马路,于是我就是按照地图上的小箭头往路的方向走,我们走了得有半个小时吧,慢慢的看到了好像是路的方向,这一路真的太难走了,我们走过去,然后我们的脚印就被流沙覆盖了,还有大大小小的沙丘,崔姐真的累到,水掉了,都不想回头去取,但是在沙漠里,我知道,水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尽管筋疲力尽,但是还去把水拿回来了,继续前进,我相信天无绝人之路,又走了一会,我们看见远处,好像有个小黑点在一栋,然后我们就使劲的摇晃挥舞我们的红色衣服,真的是万幸,那个人看到了我们,朝我们的方向骑过来了,那一刻真的是感动的要哭啊!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20】是的,就是这位大哥,你们能理解么,在沙漠里看见活人,又是可以救自己的人,真的就感觉像是亲人一样,尽管语言不完全通,但是大概意思基本上都说明白了,所以平时多学点外语还是有用的。反正他的小摩托肯定是不可以的,跟他说要城里的人开车才可以救我们出去,再确定他明白我们的意思之后,然后他给城里的人打了电话,我们才放心,知道我们肯定会被救的时候,我们才彻底放心,和我们的救命恩人拍照留影一下。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21】我和崔姐全副武装,捂得严严实的,对了这大哥还给我们喝了他的凉水,因为他的摩托车后面是有笑冰箱的那种,可以保持凉水的温度,在沙漠里能喝上凉水太棒了。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22】大概又过了半个多少小时的时间,我们看到了希望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23】这位大哥司机来了,我们的救星来了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24】我只是说了个大概方向,他就好像知道是在哪里一样,方向感特别好的,带着我们两个回到我们的车被困的地方了,似乎他也知道哪里是外国司机经常会被陷进去的地方,估计我们也肯定不是第一个被困在沙漠里的人。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25】在沙漠里还真的必须是四驱车,这个是太大的经验教训了,出门旅行,如果可以前往要租四驱的车,尽管稍微贵点,但是不会像我们这样的尴尬,穷家富路的老话还是有道理的。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26】炙热的阳光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27】在把我们的车拉出来后,我们一起合个影,纪念我们的这场“难忘的历险记” ,当然我们也不可能让人家白帮忙,把我们身上有的大部分当地货币都给他们了,记得大概有折合1000人民币左右,因为在哪个时候,再多的钱都没有用,只要能活着就什么都好了。钱也都是身外之物了!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28】其实想想真的是后怕,我们跟着这个车驶向了城里的路。
【突尼斯】在撒哈拉沙漠自驾,差点丢掉小命(图)
【图29】这张就是我的手机截图,从地图上也可以看出来,我们的停车位置那边几乎是没有路的,而且没有什么人,如果不说遇到那位大哥,如果不说他骑车过来,我们真的不敢想想象,我们会经历什么,在40多度的沙漠里,没有遮阴的地方,靠双脚走出沙漠真的太难了。还好,我们是幸运的,捡了条命,真的是一点也不夸张的说法。
感谢那两位好心的突尼斯人,让我这条小命可以继续在这个世界上探索。
当然我还是要感谢这些经历让我们的旅行更加的有意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