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西方人来东方解谜,真相让人大开眼界

2019-08-13 20:11阅读:
作为一个中国文化的输出者,成龙的电影早已不局限于武侠动作之中。看他近些年的作品,一直致力于把中国最传统的文化跟国外最主流的文化做嫁接,既弘扬了中国文化,又让观众长了见识。这种做法不仅聪明,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电影人的对传统文化传播的责任担当,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西方人来东方解谜,真相让人大开眼界

尽管成龙的这些作品在票房上水准参差,但观众都能看到的是这些电影背后的不惜重金,跑遍全球,打遍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地标打卡,故事也越来越高阶。8月16日上映的《龙牌之谜》又把战线贯穿到中俄英三国,描绘了一个全球助力东方真龙苏醒的蓝图,这次真的玩得很大。
西方人来东方解谜,真相让人大开眼界
这部《龙牌之谜》属于奇幻类型,背景放在了中世纪,这跟之前成龙的几部当代题材作品都不同。影片在视效部分更烧钱,因为电影同时还原了一个中世纪的英国、一个沙皇时代的俄国,还有一个明朝时期的中国,而且每一个国度在那个时候都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西方人来东方解谜,真相让人大开眼界

虽然在整部影片中戏份可不少,但阿诺·施瓦辛格绝对是片中最大的彩蛋,所长感觉他从政之后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么认真的演过戏了。宝刀未老,与成龙在英国伦敦塔的对手戏可以说一场世纪对决,中西结合,各有所长,互相制约,这场打戏非常精彩,而且喜感十足,尤其这个过程中还从侧面表现出了阿诺扮演的监狱长是个非常业余收的古董藏家,比如把一个中国古代做饭用的鼎当作是成吉思汗的头盔,还有什么亚瑟王的宝剑……这场对打戏是片中极具喜感的桥段,是成龙电影的一大特色,必须不能少。
西方人来东方解谜,真相让人大开眼界
这次,影片把古老的龙王传说与茶文化结合在了一起,这样的操作所长不得不给满分,能把这样一个概念添油加醋讲成一个圆满又精彩的故事,影片做到了。所以看这部电影既像一部好看的商业元素十足的动作片,也像一部有魔幻色彩的奇幻片,这两者结合得非常完美。
西方人来东方解谜,真相让人大开眼界
在视觉效果,观众就像经历了一次环球旅行,欧洲的古老韵味,东方的神秘秀美,西方小精灵,东方魔法师,还有为龙王剪睫毛的设定都非常具有想象力。同时,这些角色的设计和造型也极为用心,魔幻与奇幻相结合,蒸汽朋克与东方神话在风格上的混搭,片中的魔法师在操纵机器战斗,而女巫在使用魔法,如同让观众走进了一个架空出来的异世界。片中还有一段男主在信件中描述自己在俄国经历的桥段,这段戏全面展现了影片顶级的特效技术,各种精灵鬼怪的制作相当具有创造力,而且非常精致,虽然戏份不长,但却让观众饱了眼福,遗憾的后续的故事中并没有展开描写,所长只能心心念能出一部“俄国历险”的番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