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这部电影才知道,著名侠盗原来是高富帅

2019-12-25 10:37阅读:
超级英雄里的人物高富帅不少,蝙蝠侠是资深富二代,最著名最嚣张的是钢铁侠,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X战警》里的金刚狼也是,最新出场的超级英雄黑豹的王子身份就更不用说了。在超级英雄的世界里,匡扶正义从来都是人生目标,他们用自己的财富来开发新装备来武装自己,保卫人类,实现自己的生命价值。
看这部电影才知道,著名侠盗原来是高富帅

不过,所长接下来说的这个人物可能会让你觉得有些意外,他也出身于富贵人家,但命运却有点衰,自己本来衣食无忧,与世无争,只想与女朋友过二人世界,却因操蛋的世道,无良的权势而化为泡影,家业全部被征收,自己也因东征受到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打击……不过时势造英雄,没有昨天的伤痛也成就不了今日的传奇,所长说的这个人物就是传说中的英雄——侠盗罗宾汉,妥妥的一个命运多舛的高富帅侠客。
看这部电影才知道,著名侠盗原来是高富帅
可能在大部分观众的印象里,罗宾汉跟佐罗这种人物一样,名字响当当,却远在他国,只是个在影视剧里行侠仗义、劫富济贫的传说,但这次电影《罗宾汉:起源》会把这个人物的来龙去脉交代得很清楚,捋一捋整个故事的起源。其实,罗宾汉这个人物的内核更接近于中国古代那种行侠仗义的侠义精神,不受权势束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锄奸惩恶,扶持弱小,所以与那些靠装备保卫地球的超级英雄相比,罗宾汉这样的侠客更接近人们心目中描绘出的英雄。

看这部电影才知道,著名侠盗原来是高富帅

影片中的罗宾汉正处于年轻冲动形式感强的年龄段,我们姑且叫他初代罗宾汉,那时候的他跟许多青春期的男孩一样,泡妞是首要任务,其它都往后靠,更何况他还有钱。所以影片一开头,大家会感受浓浓的爱情电影的酸腐味,他跟女友玛丽安的情爱戏,从田间地头到自己家城堡豪宅,一路虐狗到一纸飞书让他去当兵为止。
看这部电影才知道,著名侠盗原来是高富帅
所以千万不要误会这只是一部腻腻歪歪爱情片,影片的高能部分会让你觉得这部好莱坞视效大片这次全部来了真的。罗宾汉作为一个英雄人物的过人之处全在于他的个人身手,他肢体灵活,箭术过人,三箭齐发,箭箭穿心,飞檐走壁更是不在话下,他就是那个年代的神,片中许多延时镜头的运用把一招一式的箭术解构的淋漓尽致,那真是看得人爽到骨子里,拍案叫绝。
看这部电影才知道,著名侠盗原来是高富帅
影片中还有大量的战争场面,比如十字军东征,这是欧洲历史上的重要一幕,在电影里也有所表现,作为十字军一员的罗宾汉进入耶路撒冷与阿拉伯人血战,残酷的战争场面在中世纪圣地老城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具有真实的穿透力,再加上弓箭、弩箭、金属盾牌、护甲、头盔等道具的美学元素加持,使得影片的穿越氛围非常浓烈,把观众瞬间代入了那个年代的战场。
看这部电影才知道,著名侠盗原来是高富帅
导演奥托希望在片中呈现更多现代感的东西,所以模糊了故事的具体年代,最终呈现出一种厚重和炫酷齐备的视效风格,所以如果是看腻了好莱坞大片中的那种现代化的武器装备,这部电影会把你瞬间拉回到一个跑路靠马,徒手肉搏的“纯真”年代,感受炫酷箭战的惊心动魄。相信这部不一样的初代“罗宾汉”能圈粉儿无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