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死鸟之恋》,这么刚的爱情还是第一次见

2021-09-09 15:53阅读:
大银幕上少不了爱情片的身影,但这部电影比起爱情中夹杂着花里胡哨包装的那种似乎更“纯欲”了一些,就是四个人,两对男女的婚恋状态,就像是你我身边的“志明与春娇”。
《不死鸟之恋》,这么刚的爱情还是第一次见

编辑
电影叫《不死鸟之恋》,名字起的硬气,里面的爱情也是执着。男主因庞国钱惹女友欢欢生了气,因此许下每天都给她一次最真诚的道歉的承诺。鲜花、红酒、仪式感,这样的道歉的我们见得多了,不难。但难的是每天都给你来上这么一套,搁谁谁不迷糊。但我们片中的女主也是够倔强,任你花样百出,我自岿然不动,就是不表态。所以说,你说这对象搞得执不执着,硬不硬气,就像打不死的小强。
《不死鸟之恋》,这么刚的爱情还是第一次见
编辑
你刚,我比你更刚,于千万宠爱于一身的独生子女们谈恋爱就是刚,不缺物质生活基础,甚至有些还条件优渥,所以在爱情中,更多的人也会以自我为中心,导演马小白观察到了身边的这些独生子女的恋爱状态,所以把它拍成了这样一部电影,很现实,很接地。片中的庞国钱家庭条件不错,人品不错,却抵挡不住身边朋友组的那些局,安排的那些消遣,就像经常喝酒的人会说,“我不是戒不了酒,而是戒不了朋友。”但在女朋友欢欢眼里这就是不爱她的一种表现。想想你身边是不是有很多类似的恋爱中的情侣,哥们一叫逢局必到,女朋友一喊就装听不见,爱情往
往就折在这些所谓的小事和不理解中。
《不死鸟之恋》,这么刚的爱情还是第一次见

编辑
影片中的另一对情侣叫秦岸和唐真真,唐真真爱猫狗的程度胜过一切。这也导致在两人的婚礼现场中,在面对秦岸因出意外而拄拐的父母时,唐真真说出了不会照顾他们的话。唐真真这个人物任性、霸道,但并不是不善良,她对猫狗情感胜过了并没有相处过的准公婆也不难理解,只是她的表达方式太过豪放,以至于伤害了秦岸的情感,让他有些接受不了。当代的年轻人喜欢直面自己的需求和感受,唐真真不是个例,看到她也像看到了身边的某个闺蜜,情感中不带拐弯,爱起来风风火火,恨起来也是绝不回头。
《不死鸟之恋》,这么刚的爱情还是第一次见
编辑
故事中两对情侣的关系是交织在一起的,唐真真碰上了庞国钱,秦岸也遇到了欢欢,但神奇的是故事并没有像你我想象的那样向下发展,而是似乎又回到了原点。作为一只爱情的不死鸟,庞国钱不断兑现着他的承诺,用道歉的方式来给欢欢带来惊喜;唐真真把过去的点滴深埋在了心里,转回头继续过着自己我行我素的生活……对于现代爱情来说,所谓最好的结局可能就是没有结局。
《不死鸟之恋》,这么刚的爱情还是第一次见
编辑
这部电影没有什么豪华的阵容,只是两对小情侣的故事,但好像片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影片的导演马小白说,与那些在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不同,这部电影聚焦的是小城市青年的生活情态,这其实是更接地气更有魅力的。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影片,它不追求奇观空洞的情节,而是尽量生活化,让片中的爱情故事扎根于现实的土壤,从而引发观众的共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