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比坏猫撞了一下腿

2019-10-02 14:59阅读:
大头妈的心情
我被坏猫撞了一下腿


那天下班回来,让朵朵出去溜达一下。等我们吃晚饭的时候,忽然听到朵朵的叫声,我就开窗喊朵朵进来,可是外面没有朵朵。我关窗,继续吃饭。结果又听到朵朵的叫声,朵朵叫,就是要回家的意思。我这回开门,按照道理,朵朵一定会跑出来的,可是开门之后喊朵朵,也没有见朵朵出来。关门,继续吃饭,朵朵的声音又传来了。


黄老爸说,是不是朵朵被困在什么地方了?我们分头出去,先在地下室喊朵朵,打手电筒进去找,也没有;我则到隔壁邻居家去找,也就是过去肥肥的老家那里。结果一过去就看到那只经常大摇大摆来我家溜达的大家伙我称它为坏坏猫的家伙,正蹲在我们家的栅栏顶上呢。为什么叫它坏坏猫?因为它来我家了,居然脾气大得好像我到了它家一样,哈声不断,目露凶光,就差亮爪子了。


我一看坏坏猫在,我想,坏了,朵朵肯定吓死了。没有想到,朵朵吓死了没有我不知道,但是我倒是吓了半死,因为坏坏猫忽然恶狠狠地从栅栏上跳下来,迅速向我跑来,我开始还以为它向我示好,没有想到,它趁我转身的一刹那,迅速扑上来对着我的小腿双爪一扣,嘴巴也没有闲着,直接就啃了上来,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它已经撤退了。等我反应过来,应该说,是巨痛提醒了我让我反应过来,它已经悠哉悠哉走远了。


我拖着受伤的腿,一瘸一拐地落荒而回,想,这谁家的猫,那么凶?!连我这Cat lady,简称猫的老娘都不认了吗?


回到家,黄老爸说找到朵朵了,根本没有出去,就在拐哥哥的房间里,被谁关在里面了,糖糖趴着门缝闻呢才发现朵朵在里面。我说被谁?被我呗,我哪里知道朵朵什么时候跑了进去。问题是,我为了找朵朵,平白无故被那个坏坏猫咬了一口,疼死我了。


看朵朵安全没事了,我这点疼没事。挽起裤腿一看,小腿
肚上左右开弓一对爪印,正中上下一对牙印,都冒着血点。透过裤子咬的,如果是夏天穿裙子的话,那绝对是一级伤残人士。涂了点蜂胶滴剂,迅速止疼了。


其实我一点都没有怪坏坏猫,因为那个地方是它的地盘,我没有经过它的同意就到它的领土上,还乱喊乱叫,惊了它的驾,它没有继续乘胜追击我,都已经是很客气了。


想当年黄黄也是这样对付我的,我走到后花园去,正好遇到它,也不知道它刚才跟谁生气还是跟谁郁闷,总之正愁没有发泄的对象,一看我到它跟前了,现成的猫老娘不用,留待何时?于是就跟今天的坏坏猫一样,冲过来就对着我的小腿左右开弓,那时候是夏天,我穿着短裤,黄黄的爪子直接就划拉开了我的小腿,我直接就成了一级伤残人士,还没有到家门口,那血就顺着小腿流了下来。还是蜂胶滴剂涂(有做广告的嫌疑,不过爱必康蜂胶滴剂的确很好,受伤了直接涂,一涂就好)。


我一点都没有生黄黄的气,尤其是它若无其事地回来,一点不见外地对我喵喵叫,我更是觉得它给我留下的这个伤痕一定有它的意思。


的确如此,这条浅色的伤痕,一直到黄黄离开两年了,还依稀在我的腿上,让我不能忘记它。


拐拐也同样如此,它过去总是蹲在我的腿上,爪子没轻没重地在我腿上抓,尤其是要攀援到我的腿上的时候,那指甲直接就跟登山队员的钉鞋一样抓了上来,而且还能把全身吊在我的腿上,因此我的两条大腿上都是密密麻麻的红点子,夏天从来只能穿过膝的短裤,否则两条大麻腿露出来,那就是家暴的嫌疑。


我明白拐拐的意思。就是留给念想给我。


很早它就做准备了。现在它不在了,这些痕迹还在,要想完全消失,还需要很久的时间。


抚摸这些痕迹,感觉它还在呢。


忽然想,那坏坏猫是不是也是这个意思?我时常见不到它,它也知道我喜欢它,所以要给我留点念想吧。它来过,还留下点什么了。


雁过留声,人过留名,猫过留爪。一个意思。


我比坏猫撞了一下腿
我比坏猫撞了一下腿



很有人情味的二手店


今天路过二手店,就进去转了一下。我是二手店的常客,Cat lady路人皆知,互相问候一下,我就去找有没有我喜欢的二手东东。


先在耳环架上看看,虽然没有耳洞,但是耳环还是要看的,我还有两个耳环架是空的呢。结果就发现了两个单耳环,就是只有一边的耳环,一个很精致,是镂空的银球,一个是玉兰花球,很好看。就拿了下来,然后继续转。


这一转就转到了一幅猫画,2002年的,也就是我们移民新西兰的时候有人画的。顿时欢喜。


然后去算钱。店员一看我的猫画,就说知道你喜欢。然后我给她看两单边耳环,问多少钱?她说不要钱,送你了。


开心,就因为我是Cat lady,因为她也喜欢猫,也养猫,所以她就送我这两个单边耳环了。


回到公司仔细看耳环,发现那个银球耳环居然是925纯银的,而那个玉兰花球居然是玉石雕刻的!不要钱,白送!


看,好人有好报吧,现实版的好人有好报。


现在两个耳环被我挂在耳环架上,看到这两个单边耳环,会让我时常记住,要想好事,做好事,做好人。


人生不容易,如果不做点好事那日子怎么过?


今天就酱。


我比坏猫撞了一下腿


我比坏猫撞了一下腿
我比坏猫撞了一下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