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胖子犯错可以被原谅吗

2019-12-05 16:53阅读:
大头妈的心情
胖子犯错可以被原谅吗?
那天我写了我们家花园里的扫尾袋貂母子吃了我的樱花树叶和苹果树叶,引得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家花园无限向往,觉得这哪是一个花园啊,简直就是一个动物园啊。嗯,我也觉得是。其实新西兰家庭的每个后花园都是一个小动物园,每天都有很多故事发生,只要肯耐心去观察。


说说我的树吧,我的树至今还是瘌痢头的样子,它们继续在跟袋貂们做艰苦卓绝的拉锯战:你每天夜里来啃,我每天白天在长,看谁力量大。


当然树的力量大,而袋貂也不会不留后手,毕竟这树明年还要给它们提供鲜美的嫩芽呢。今天过去看看,那些还没有被肯掉的叶子已经迅速长开了,而长开来的叶子已经不是袋貂的菜了,袋貂也是很挑食的哦,非嫩芽不吃也。有朋友说,让我给袋貂准备吃的东西,这样它们就不会来祸害我的树了。说实在的,我也不知道袋貂吃什么,但是从它们吃叶子的喜欢程度来看,应该属于佛系,吃素的,这点我们相同,所以就让它们吃好了,咱不要改变它们的饮食习惯。


那天我说可爱的小动物犯错都是可以原谅的,但是不包括胖子。对了,胖子是动物吗?大家决定吧。


自从拐拐走了以后,胖子上我的床睡觉那就是天经地义,再不要看拐拐的眼色行事。不过它也没有忘记它的老伙计豆腐,依然11点到12点之前是跟豆腐睡,之后就开始在书房门后喊开门,然后一路呼啸到楼上,上我床睡觉了。


胖子从不在家上厕所——说到这点,我必须再次奇怪一次胖子,我们就从来没有见过它在我们面前上过厕所!换句话说就是,它从来不在人前上厕所!黄老爸一直很好奇胖子上厕所的样子,甚至还跟踪到草地上去,每次感觉胖子要上厕所的时候,胖子都好像知道有人在偷窥,立马提起裤腰带就走猫,就不让你看的意思。所以胖子非常完美地保持了它不拉屎不撒尿的淑女形象。因为胖子不在家上厕所,所以夜里它来睡觉的
时候,我就会把猫门打开,方便它出去方便。


结果,胖子上半夜跟我睡不多久就出去了,我睡得稀里糊涂,感觉到它出去了,也感觉到它回来了,并不知道它每天半夜三更出去除了上厕所还干什么。


那天夜里,夜黑风高,我正在做梦,感觉在胖子在我的枕头边上窸窸窣窣,噗嗤噗嗤,那时候我的梦跟胖子的窸窸窣窣噗嗤噗嗤是连在一起的,醒也醒不来,又继续睡。后来怎么听到这噗嗤噗嗤的声音越来越大,不在枕头边上,而是在地板上了。我猛然一激灵:不好,胖子一定逮着什么回来了!


我马上开灯,跳下床,到另外一头去看胖子,结果发现胖子正在我的床头扒拉一只大鸟!啊,胖子你干嘛!怎么回事?难怪天天半夜往外跑,你是出去掏鸟窝顺便上厕所的吧。怎么抓了那么大只的鸟回来?我赶紧把那大鸟抓起来,那鸟早就是死去多时了。真是可惜,我忽然想起来,我睡觉的时候胖子在我枕头边上窸窸窣窣噗嗤噗嗤的声音原来是它把鸟叼到我的枕头边上的!过去看看枕头,真的是,上面还有鸟毛!


气死我了。这鸟已经死了,要埋也要等天亮,我就用一个空花盆把鸟罩起来。


再看胖子,显然很高兴我终于醒了,看到它的战利品。它等我回到床上,然后钻到我的被窝里准备睡觉,它还来舔我,我说拿走你的嘴,刚才抓鸟的吧,对了,你有没有抓过老鼠?


第二天早上,我去把大鸟埋了。胖嘟嘟的大鸟,人家好好在树上睡觉,你这个胖子还灵巧的,半夜三更去掏鸟窝。埋鸟的时候,几个猫还在一边看,好像觉得我在埋什么好东西不给它们知道。我特别压了一个花盆在上面:就不给你们知道!


大概胖子觉得我对它抓大鸟回来不开心了,所以后来几天就老实了,不抓大鸟了,半夜三更给我抓小蜥蜴回来了。我的天,没有放在我床上吧!它把小蜥蜴一路叼回我的楼上,然后在地板上扑通扑通揪小蜥蜴尾巴,那小蜥蜴吓半死,只好装死。我也不要睡觉了,爬起来就跟胖子抢小蜥蜴,然后放小蜥蜴生路。


我想这样下去不行啊,胖子天天半夜三更出去祸害小动物不是小鸟就是小蜥蜴,严重危害了我们花园里的小动物们的安定团结。于是我就把猫门关了,在卧室里放了一个猫砂盆,胖子你就不要出去了,要上厕所就在家里上,我也不看你,你自己上好了。


从此,胖子安心了,出不去了,只好跟我睡觉。


但是它居然还是不肯在家里上厕所。奇怪吧。


对了,胖子的错误可以被原谅吗?这才是我今天要问的问题。虽然它很可爱,但是它害了一只大鸟的性命,这是我知道的,我不知道的呢,它半夜三更在外面晃悠,说不定还祸害了其他小动物呢?


举手表决吧。



胖子犯错可以被原谅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