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沪指强势上攻 量能有待跟随

2017-08-21 18:00阅读:
沪指强势上攻 量能有待跟随
  今日沪指再次强势高开,开盘后资金的外流让指数承受一波抛售压力,好在整体承接力较强,指数并未出现变盘现象,早间强势震荡为主。午后多方再度发力,扛着抛售压力继续冲高,最终于次高点处收盘。沪指收盘报3286.91点,上涨18.18点,成交金额2097亿元,资金净流出56.91亿元。
沪指强势上攻 量能有待跟随

  经由发改委牵头审批的最新一批央企混改试点相关企业,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截至目前,被纳入发改委最新一批试点考量企业的数量为8家,最终能拿到发改委“通行证”的企业数量≤8家(包括8家)。中粮集团旗下的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旗下的中国黄金珠宝有限公司等企业均位列其中。在联通公布完混改方案,证监会为其特开绿灯之后,新一轮的混改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其实对于混改概念的把握,其实很简单,把几个大国企罗列下,看下谁的资产分散度高(就是一个集团有多个上市公司的),这类就容易触发新的改革行为,只要有耐心候着,必然有轮到的机会,用守株待兔的方法才是能享受到混改的最佳手段。
沪指强势上攻 量能有待跟随


  回来说点技术上的东西,沪指今日可谓是单边上行格局,让我们感觉好像牛又回来了。但其中还是具有一定的隐患。其一,在资金方面上攻的同时并无太多主力机构的积极买入,这个上涨背后基础并不扎实;其二,成交量上今日继续缩量,侧面反应市场活跃度偏低。日K线上今日重回蝴蝶翅膀尖上方位置,但由于不是大阳穿透,意味着是否为有效突破需要时间来确认。

沪指强势上攻 量能有待跟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