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沪指震荡延续 节前趋势稳定

2019-09-11 19:05阅读:
沪指震荡延续 节前趋势稳定
  沪指早盘小幅高开,市场整体抛压的主动性依然存在,指数震荡中逐步走低。10点30分后再次一波小跳水,沪指逼近3000点整数关。空方暂缓抛售,沪指直接积极表现,开始了回升之旅。午后,由于并无太多的主动性资金买入,沪指重回震荡下行趋势,通信设备的持续走弱成为市场领跌者。临近收盘,市场有所企稳。最终沪指报收于3008.81点,下跌12.39点,成交金额2634亿元,资金净流出115.15亿元。
沪指震荡延续 节前趋势稳定

  继昨日之后,沪指今日延续调整格局。前高3048点位置之下的主动性消化抛压盘还是比较有必要的行为。沪指的回落触及到5日均线,但获得了有效支撑,市场并无明显做头部的迹象。龙头板块电子设备的2连跌,看似有所拐头,但由于该板块是本轮上涨的龙头,意味着单顶概率并不大。指数的短暂休整,不足以影响我们对未来的预期,起码中秋节前市场不会有太大波动,往更远的看,国庆节前市场总体依旧能维持稳定的格局。
沪指震荡延续 节前趋势稳定


  说点题外话,近期飞天茅台的终端售价下跌,贵州茅台的股价直接有所反应,更有甚者开始传出茅台的神话就此完结。作为A股的稀缺品种,仅下调零售价,又不是下调出厂价,对市场影响真有这么深吗?茅台真的便宜了一点,其实让其购买难度继续提升,产量会跟不上销量。作为A股中较为独特的上市公司,一个应收几乎为0,存货不需计提,又有什么企业的报表比他更将康呢?起码在生产型企业中,依旧是老大的存在,做一个简单的数学公式,用营收除以应收,哪个生产型企业比率比茅台还要好?真能下来多一点,可能也是我们散户的一次上车机会。回落的价格背后,还有消费的升级,喝惯了茅台,再去下咽其他白酒难度就会有较差的感受。不用去想龙头地位被挑战,白酒消费会降低,没有利空的茅台,将没有更好的买入时机。

沪指震荡延续 节前趋势稳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