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弹受制均线 持续才是关键

2019-12-10 18:59阅读:
反弹受制均线 持续才是关键
  今日沪指小幅低开,开盘后资金尚能保持积极状态,指数却维持于低位震荡。空方无力抬头的基础上,11点过后多方开始反击,沪指震荡上行。午后指数维持上涨格局,涨速虽然不快,好在资金的配合下上涨的扎实度不低,13点50分后有所翻红。最后一个小时,指数在昨日收盘价上方震荡。最终沪指报收于2917.32点,上涨2.84点,成交金额1806亿元,资金净流入31.18亿元。
反弹受制均线 持续才是关键
反弹受制均线 持续才是关键

  昨日在《点睛》中谈及短期上涨有点强弩之末的味道,今日沪指维持上涨,是否前期判断有误呢?如果仅从一个交易日的涨跌来定趋势
方向,那研判的过程犹如猜谜,实质并无太多意义。从短期趋势看,沪指本轮上攻势虽不凶,但也有些许涨的模样,连续的反弹直接逼近30日均线处,今日也是上涨至均线处受压回落,最终收盘位于线下。同时近期的上涨中好似量能开始逐步放大,资金也终于在今日表现出了流入状态,一切依旧往向好的方向发展。但实质呢?仅一日的资金流入,沪指位于2000亿下方的成交金额,摆动指标的超买更为明显等情况,市场未从根本上来改变趋势。短期想要再上一步,需要更多资金,更好的人气,否则上涨较难维持。
反弹受制均线 持续才是关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