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清这四点 上涨若等闲

2020-07-06 18:59阅读:
看清这四点 上涨若等闲
  市场多方的动能在盘面上再度加强。今日沪指小幅高开,开盘后指数延续强势上扬,证券期货板块依旧保持领涨先锋,地产和保险成为护驾核心,推动指数持续走强。10点30分后,资金也有所翻红,证券期货中涨停个股超过10个,强势格局一览无遗。午后市场依旧抛压较低,指数维持上攻姿态,全天保持极端强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3332.88点,上涨180.07点,成交金额7242亿元,资金净流入123.97亿元。
看清这四点 上涨若等闲
看清这四点 上涨若等闲

  7月才4个交易日,沪指已经强势上涨了348点,涨幅11.67%,而上一次在一个月内涨幅达到10%以上要追溯到2019年2月。市场强势,自然就有了所谓的恐高出现,连续的上涨也就有了博眼球的预判,说是要调整。首先,我们不否认市场有调整的需求,指数与均线的乖离越大,意味着调整的概率
越高,但涉及到具体哪个点就说不清了。其次,上涨的背后,我们能看清市场主线,这轮是券商领头,保险、地产护驾的格局,也就是说金融地产板块只要不是全部熄火,市场做多热情尚能保持,如果未来券商出现集体调整,才是指数对乖离修复的开始。再次,本轮拉升的背后资金性质需要定义,如果是小打小闹的非主流资金,不会选择去拉升金融、地产等相关大权重,而是选择科技、电子、软件等权重较小的板块而获取市场博弈收益。从现在的格局而言,既然资金动了大家伙,这些资金大概率属于主流资金,标准的权重搭台。最后,市场量能的不安分,成交金额的恢复速度相对偏快,今日沪市已经超过7000亿元,如此大的体量背后明显是场外资金的进场。总体来说,短期由于强势板块未出现调整,多方力量就表示未衰竭。即使调整出现,由于资金的性质和进入的额度关系,也毋须过度恐慌,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只要不破坏上升趋势即可。
看清这四点 上涨若等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