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位震荡显强势 蓄势等待突破时

2020-07-13 19:59阅读:
高位震荡显强势 蓄势等待突破时
   上周五的回落对市场趋势影响有限,今日沪指小幅高开,开盘后维持震荡走势,直至10点左右多方开始发动攻势,沪指呈现出明确的上涨走势。推动指数上行的主要板块是酿酒和证券期货。午后指数惯性冲高,到13点45分左右力度有所衰竭,趋势转为高位震荡。最终沪指报收于3443.29点,上涨59.96点,成交金额7174亿元,资金净流出88.34亿元。
高位震荡显强势 蓄势等待突破时
高位震荡显强势 蓄势等待突破时
   基于市场量能,基于上涨的力度,《点睛》定义现在是牛市初期格局不变。从近期的走势上来看,在7月6日(上周一)出现过主力肆无忌惮的做多之后,短期主力无再度出击,把指数的走势交给了场内资金,从而出现了涨速放缓。如果说主力机构一直急拉券商、保险、银行、地产等板块,会导致指数
出现更大乖离,而急加速的背后则是持续性的降低。我们定义本轮是牛市格局,上涨趋势的时间会被有效延长,是长跑而不是短跑冲刺,所以主力机构确定的是上涨趋势,选择了短暂休息,看着场内资金提升活跃度。而当需要攻城拔寨(突破重要压力位)之际,主力机构会主动出击。或者整体跌幅过大,例如指数回到7月6日阳线区间,也会出击让趋势延续。所以现阶段主力只是暂作调整,未来上涨依旧可期。
高位震荡显强势 蓄势等待突破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