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生命线压力显现 不交易控仓为先

2020-09-21 19:59阅读:
生命线压力显现 不交易控仓为先
  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开盘后指数未能延续上周五的强势,而是选择快速回落,回补早盘跳空缺口。第一个小时,多空双方较为收敛,沪指维持窄幅震荡。10点半过后,空方开始发力,指数震荡下行。午后开盘,虽有一小波反弹,但由于力度有限,演绎成下降途中的小插曲,与13点30分左右跌破前期低点。随后市场转入弱势低位震荡,盘面无明显的反攻迹象。最终沪指报收于3316.94点,下跌21.15点,成交金额2877亿元,资金净流出113.19亿元。
生命线压力显现 不交易控仓为先
生命线压力显现 不交易控仓为先
  今日的市场表现出的疲软不言而喻。沪指的上涨势头犹如我们之前研判,多方动能无法有效延续。当然研判的基础还是通过量能来进行解读。个股无量的上涨或许是因为多方的一致性所致,比如一字涨停等。但指数
的持续上攻,从未有过缩量的历史。牛市的核心除了指数的上涨之外,更重要的一点是量能的持续放大,市场活跃度被充分激活。仅以现在3000亿元以下的量能,推动指数大涨的可能是趋向于0。想想7月份沪指3400点上方时市场的成交量,现在均已变成套牢盘。突破该压力起码量能等级要相同,所以也是我们研判指数短期较难大幅上涨的原因。当沪指进攻到30日均线后受阻回落,基本也是确定了指数的区间,压力显而易见位于30日均线,下方支撑可以看波浪尺1.618倍位置(3234点),近期也将在这个区间内维持震荡。既然市场不选择往上攻,我们也不要主动交易,等待真正机会的到来。
生命线压力显现 不交易控仓为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