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缓攀至关口 压力突破看量能

2021-05-18 19:59阅读:
指数缓攀至关口 压力突破看量能 指数缓攀至关口 压力突破看量能 指数缓攀至关口 压力突破看量能
  隔夜美股止步于两连阳,但A股明显更强一些,沪指属于平开。开盘后指数维持窄幅震荡,医药板块熄火,石油、物流扬起上攻大旗。午后周期股再度重启,市场人气得以为续,只是上攻主线不太明朗。至收盘,两市总计2452家上涨,1654家下跌,市场赚钱效应偏暖。最终沪指报收于3529.01点,上涨11.40点,成交金额3360亿元,资金净流出86亿元。
指数缓攀至关口 压力突破看量能
指数缓攀至关口 压力突破看量能


  从技术角度来看,沪指今日以一根小阳线报收,且成交量大幅萎缩。沪指已经逐步攀升至波浪尺1.0位置附近(3540点),也是之前一直说的大箱体处,面临最为重要的压力位。如果说这个位置有效突破,则意味着指数将打开新的上升空间,多空的动能转换发生了重要改变。但由于现在量能出现大幅萎缩,是否能有效突破将成疑虑。从领涨板块角度分析,未来的上涨需要券商重归领涨板块,这样的突破才有效。量加板块的叠加才能使得指数更上一层,缺一所产生的重要压力位突破会变得相对冗长。

指数缓攀至关口 压力突破看量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