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量能成为指数上涨的绊脚石

2021-12-02 19:59阅读:
量能成为指数上涨的绊脚石 量能成为指数上涨的绊脚石 量能成为指数上涨的绊脚石
  A股继续上演窄幅波动。早盘指数微幅低开,开盘后市场方向不太明确,只是空方抛售压力较小,前期处于低位的行业如工程建筑、工程机械等出现上涨,推动指数完成一波上攻。由于上涨中市场热点未能扩散,在10点左右多方力度有所衰竭,沪指出现一波震荡回落。午后市场的波动幅度进一步缩减,偏科技类、概念类的行业出现回落,市场中人气整体表现还是偏低迷。从市场的赚钱效应来看,指数虽然没有出现明显下跌,但个股下跌家数显著提升,两市涨跌比值为1098:3356,达到1:3的程度。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3573.84点,下跌3.05点,成交金额4684亿元。
量能成为指数上涨的绊脚石
量能成为指数上涨的绊脚石

  从K线图形上来看,今日沪市收盘新添一根阳十字星,却又是假阳线。看着盘面上资金的活跃度不足,盯盘过程总有一些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沪指走到现在,我们可以视为现在是3600点整数关的蓄势,但蓄势过程并不适合我们提前进去做埋伏,只有明确突破信号的出现方才是参与交易的时机。市场量能一直无法有效释放,这也是导致我们对未来的预期还保持相对谨慎的原因。除了量能无法释放,从趋势角度看均线也是如此,30日均线方向向下,指数收盘位于线上,一上一下我们视为均线走平。无量 趋势走平,市场就是标准的横盘,操作上仓位变得很微妙,不敢空仓,不敢重仓,4~5成的仓位是现在较为中庸的选择。

量能成为指数上涨的绊脚石
  声明益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本报告仅供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客户。
  本文由投资顾问俞湧(登记编号A0880611010001)进行编辑整理,具有时效性,所涉及投资品种、投资组合仅作案例分析和学习交流,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您审慎参考、自主决策、自负盈亏。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量能成为指数上涨的绊脚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