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儿的一句话拯救了我的焦虑

2020-10-28 10:41阅读:
话说学前班的父母们尤其是妈妈真的是目前处在焦虑状态,上小学成了最大的心病,因为大多数妈妈们都是这么想的,孩子上什么样的小学决定了以后选择上什么样初中,而什么样的初中决定考什么样的高中,什么样的高中直接决定了考什么样的大学。所以最先决定的是啥,是小学 女儿的一句话拯救了我的焦虑在哪上怎么才能上上,孩子要学啥成了妈妈们焦虑的重点。
又不想让孩子太累,又想让孩子成为别人家孩子,左思想和右思想来回拉扯,令人苦恼,最新教改“音体美”都要考,又给孩子和家长增加了压力,真的是令人头秃。我也不例外,一向淡定的我也患得患失,被各种声音左右,夜晚时总辗转反侧的在床上“烙饼”,和认真的妈妈比起来貌似我什么也没做,什么做的都不够,有些妈妈买了重点小学高价房,有些妈妈赶紧的让孩子上各种课外班,手里的小皮鞭儿高高的举着,钱袋子里的钱哗哗的流着,妈妈们如磕了药般精神激奋着随时上纲上线。
女儿的一句话拯救了我的焦虑
珠心算要学吗?我们家孩子一百以内加减都可以了,书法要学吗?我们班级老师真敢撕本呀,不学不行啊。这样的声音真的是令人羡慕又害怕,恐惧症先抑郁症抵达,什么心脏病、着急上火四肢不协调症都得去后面排队。
有一件事儿特别的可怕,我们似乎忽略了什么是重点,安排这些孩子们知道吗?上学的是谁?主角是谁?我们都听过孩子们的意见了吗?她本人的看法是什么?大人一句话:听孩子的那不完了嘛,这辈子不都完了。于是主角变成了父母的陪跑,木偶一般被东拉西
扯,从上到下从大人到孩子全民都在焦虑着,你不学好你将来没出息,你不用将来你上学你就知道了,老师那关你都过不去,老师焦虑着孩子进步的脚步太慢,和别的班级比起来太慢,孩子们焦虑着啥时候完啊有完没完我啥时候能有自己的时间。
虽然我焦虑着,但我尚还保持着一丝清醒,关于学习的QQ也就一个英语,还是她自己决定的,舞蹈音乐和体育也都是自己决定的,我充分尊重了她的意见和想法,但我内心里依然不平静着,着急,急的满头起包,我的战友噢不Q爹从来都不是我的战友一直是我的对立面,所以我是一个人的焦虑。
女儿的一句话拯救了我的焦虑
QQ上舞蹈课,一个小朋友妈妈来晚接孩子拜托我照看几分钟,QQ对我说:妈妈,你先管小妹妹吧,她比我小,她妈妈不在,我怕她冻着,你先给她穿衣服吧,我自己会穿衣服。这句话醍醐灌顶般敲醒了我,如一滴洗洁精落在了满是油污的盘子上荡起涟漪之后逐渐的让油污靠边站。
QQ无疑是优秀的孩子,有血有肉有灵魂健全完整的孩子,我要的应该就是这样的孩子,而不是行走的机器,懂得关心他人懂得管理好自己,一下子我乱七八糟的内心世界归于平静,这样的孩子在未来不管多少年里都会是希望,会是温暖世界的人,这样的人在未来不可能落伍。想通了,人轻松了不少,从里到外的放下,睡了好觉精神了许多,说话的语气都变得像从前一样温柔了许多,那片战场里少了一个身影就是我,我尊重这个会温暖世界的灵魂,我做我该做的,但属于你的路你要自己坚定的走下去,我相信你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