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变身最会穿的时髦精,哪是什么特别难的事儿?

2018-01-20 20:03阅读:
一般精于穿搭这门技能的咖儿们,被问及自己的穿衣法门时,都会以一句'There is no rules'做为答案来证明自己的穿搭不过是“随心所欲”,于是大多数天生未能拥有时尚嗅觉的姑娘在这儿就望而却步,只有羡慕的份了。
事实上,穿衣虽不易但也不至于毫无出路:04年上映的那部《欲望都市》给了饼这一代的女青年们一个光鲜靓丽的时尚梦;而于我自己而言,07年上映拿下艾美“最佳服装设计奖”的《广告狂人》才是我真正的穿搭启蒙。
变身最会穿的时髦精,哪是什么特别难的事儿?
剧集设计师Janie Bryant光是为Don的妻子Megan就设计136套衣服造型,更不用说各种别的重量级角色了:
她为主妇时期的Betty做了保守优雅X型连衣裙;为性感女秘书Peggy打造了紧身连衣裙;为女主Joan更是随着她的成长,完成了一系列60s职业女性的变装历程……
Janie根据不同的人物性格、身材、身份场合做了每一套恰如其分的styling,于她而言角色本身和造型相辅相成,而服装就是人物没有直白说出来的内心独白。
变身最会穿的时髦精,哪是什么特别难的事儿?
谁说不是呢?
“人生就像演戏,生活全靠演技”,日常生活中那些懂得穿搭的人往往就是在如何塑造自己的人生角色上得心应手罢(or花钱)罢了,她们总是能穿成她们想要的样子:
而时尚娱乐不分家,明星们更是如此,且不说范冰冰用几件衣服打开了自己的国际之路,时下一个个都在为成为“带货王”,拿下蓝血代言的小花、小鲜肉们,也可以都在为努力凹造型卯足了劲儿~
更不用说,已有77年历史的《名利场》The International Best-Dressed List了,每年刚正不阿的评选都是为了
找出那些“穿衣对自己的地位和身份最有助力”的名流们。
变身最会穿的时髦精,哪是什么特别难的事儿?
而穿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你要真往透了去研究就会发现,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难!我自己就有一份轻松搞定穿搭的时尚五部曲(戳目录栏【五步曲】即可查看详情):
Step 1☞ 会带你通过各种数据维度认识你自己;
Step 2会让你了解单品的分类:必备万能的基础单品有哪些,让你出彩的进阶单品如何选,打造你的风格的各个元素、单品又改怎么区分;
Step 3☞ 会有一些穿搭法则和场合着装的rules,让你找到适配自己的单品以及穿搭方法;
Step 4会介绍一些穿衣特别好的穿衣榜样,让你找到和你相近似的参考;
Step 5通过介绍时尚、品牌,达到品位的提高~
简而言之呢,这五部曲要做的不过就是要你:了解穿衣的那个人、对服装单品有所认知,然后在二者之间找到匹配的线段,玩连连看罢了!
了解人——看客观的身型、脸型、肤色,找到自己的优缺点;看内心,你想要什么,什么才是你最舒适的状态;
了解服装单品——版型、面料、色彩,你都有哪些东西可以选择,值得买;
玩连连看——就是在那无数的服装中找你适合表达你自己的那些单品,了解“场合着装”的dress code,以及把那些最适合你的不出错法门尝试到成为本能。
而当你掌握了这些法则,“There is no rules”也会成为你的口头禅,甚至你还将成为你生活圈子里最时尚的意见领袖。
就连“山东天后”也不是一蹴而就就成为时髦精的,宇宙第一博主Chiara Ferragni也经历了一番修炼之路,你眼里的时髦妞高圆圆、小宋佳、周冬雨、……一个个也是从“土妞”成长过来的!
变身最会穿的时髦精,哪是什么特别难的事儿?
变身最会穿的时髦精,哪是什么特别难的事儿?
所以,根本不存在可以不可以之说,只存在想不想,行动不行动的区别罢了~
好了,“衣食住行”作为人一生最逃离不开的基础生活需求,衣在古代就被排到首位,既然每天都要头疼“明天穿什么”这样的难题,何不认真的找些“穿衣规则”来看看,或许你的穿搭自此可以有公式、有套路可循!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
变身最会穿的时髦精,哪是什么特别难的事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