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2020-03-22 21:13阅读:
这篇推送,其实已经被催更许久了~大概在年前就有过留言要让我写来着。
但迟迟没动键盘的原因?是因为我还蛮纠结的诶~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01
“减肥“动因
实际上,姜女士从来不觉得“减肥”是一个必须被推崇的行为,也认为人的身材、身型都可以多元,关键的是自洽和让自己舒适的自我选择
比如说,今年登上Chanel大秀的Jill Kortleve,我觉得她超美的啊~肚子上的小肉肉不过是大多数女生的正常,也是超可爱的。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还有走了Fendi大秀的Paloma Elsesser也是,姜女士也觉得她超级有魅力,而且她“提倡人们将关注点放在身材上少一点,在精神世界上多一点”。
毕竟,只关注外表并不是很有趣,变的更聪明才是正道,我也超级认同的。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我自己呢,叛逆呗~也为此悄默默的抗衡了好久!
在周遭同事不停让我减肥,后台好多人说我胖、说丑的时候,我其实满内心都是:“胖是原罪吗?”,偏要“不听、不听,不听别人念经”。还顺手学会了伟大的脑动屏蔽+拉黑功能~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去年5月前后,真的胖的眼睛都快没了!我也承认拍照都在“很努力”的找角度,也毫不避讳的说,ps必须有,有在认真把自己修瘦,至少修和谐点吧。
而我真正的驱动力,是因为去年3月开始,身体真的崩了……
我之前文里已经提及过了:先是3月的虹膜炎,有一天早上起来眼睛忽然睁不开了,静躺了两周;紧接着4月、5月,压力胖到不吃饭只是喝水都会肿,没有体力做任何事情;……总之,就是被迫要喊停停停,拯救自己了。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于是,我开始做了些事儿来调理身体,也随之顺道达成了我现在的“减肥”成果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我是从8月份才敢开始上称的,我最胖的时候完全逼近140,所以我掉的磅,绝对不止30斤
我现在大概的对镜身材图也po一组吧,还不是什么理想的状态。不过,我本来就没有刻意的在追求身材的问题啦~追求的不过是健康、舒适的状态。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02
找对原因,对症下药
说起来,胖瘦这件事儿在我这里是一直反复的:高考的18岁120斤——疯狂运动后的大学毕业96斤——毕业后的四五年里104-110间波动——17年飙到120——18年减回110——去年直逼140——现在又基本回到110以内。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其实,之所以反复,每次的原因都不太一样。整体原因是,先天的问题,近20年都在服食激素。我很清楚:因为这些小药丸,我不可能很瘦的,医生早就告诫过了。
不过,前两年长胖,还是因为大学时期运动量超级大,工作了之后呢~又是长时间久坐+控制不了爱吃。尤其是作为脑力劳动的编辑工作,高耗一整天,半夜一顿海吃+爱吃果铺零食,我不胖~才有鬼嘞!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然而,这次飙到140,如果还说是因为吃和懒?就真的太冤枉了!18年过来,我的饭量真不算大,更何况经常因为工作,一整天没得吃也是有的。
而且噢,这一次的症状:
身体的体现是忽胖忽瘪的充气模式;
身体上的浮肿程度哦,基本一按就是一个坑;
睡觉不容易醒,每次起床都很疲惫;
整个身体都是粘腻的感觉;
另外,好多人说我不运动,实际上是体力根本支撑不了,跑个1km,可能就没有脑力写文了;
……
真的真的,不只是胖了那么简单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浮肿程度哦!前后两天,真的就会是这样的差别!!这个人,此时根本谈不上包袱这事儿……
做了一些功课之后,我很确定我当时的状况是湿气重+压力胖导致的。而为了解决这系列问题,你一定不会想到,本姜女士真的做了好多好多事儿哦~
03
掉磅先去湿
前半段的掉磅史,根本就是我慢慢摸索的祛湿气的过程!百病易去,一湿难除,这个过程花了好长一段时间啊……
1 基础去湿气
“十女九湿”,几乎大多数的女生都会遇到这问题,所以,有些方法谁都知道:我也是从日常的喝红豆薏仁水、荷叶饮,还有早前推荐过的“老北京足贴”,这类方法入手的。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红豆薏仁,勤快的可以自己配比煮成粥。我比较懒,直接买的修正,炒过的薏仁茶包泡水喝
足贴呢,是网图,但是早上起来的确就是会粘粘的。用一段时间,脚底有变干,我觉得算性价比很高了。
2 中药+热石诊疗
不过上面的方法,更适合日常调理,因为见效慢,更多的是要坚持。但我症状已经很严重了,更何况湿气分类很复杂,常见的就有湿热和痰湿,而我自己并不能准确的诊断~
所以,找老中医,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面诊后,确定了我痰湿很严重,于是我得到了:一天一副中药,当水喝的处方!反正,自此,我开启了每天拎着1500ML的中药四处跑的日子。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巨壶蛮好用的,不会漏,我的年前拍摄掉了,也才刚买了新的。
翻了手机,我当时竟然没拍过成袋拎回家的中药,也竟然没记录下来,每天跟着我的“巨壶”!你们只能自行脑补了咯~
中药大概喝了3个月左右,其实最明显的变化是,我整个人体力和精力状态好了很多。如果,你跟我一样严重,我要强调,找医生确诊是很重要的事儿~
而在这中间,我还尝试了蛮多“养生”的方法。比如说,我做过:
  • 热石SPA——通过加热后的水杉玄武石,把热力物理传输到体内。这个方法真的能有效让身体在一定时段内保持暖,对姨妈痛也是我们亲测有效的。
  • 艾灸——纵使研究过论文,到现在我也还没真搞明白艾灸的原理。不过,用热力达到温通经络的效果是做过的人都应该能感受到的。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热石,我是在上海的Green massage,不过要挑技师;艾条,根本就是我养生老妈的常备物品。
这两种方法呢,对技师和手法的要求都蛮高的,所以,如果你们也有需求,还是找长辈们推荐些周围靠谱的技师吧~
3 治疗大招—深源热
以上的方法呢,其实都是见效比较慢的养生手法了!到了我这个程度的状况——手轻轻一碰都是一个凹坑的浮肿,真正立竿见影为我解决问题的是悦怡带我去做的,我心目中的医美之光——【深源热】!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去年11月,我其实就在微博上推荐过了。深源热的功能,是通过射频提高身体基础体温,而且不止是作用到表面,是由内到外的,从而提高细胞间的交换和代谢
具体了解,还是看这篇:关于深源热
跟你们说说,我一个周期下来的战果:
1 最开始做的全身深源热,所以两三次下来,我最明显的效果是,腿上蹲个马桶就是一个深坑的情况不见了!!!这个真的有震惊到我~感觉整个腿也是瘦了一整圈。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2 最惊人的效果是,三次面部之后,面部浮肿的双下巴没了,脸有下颚线了。我曾经有一段时间浮肿长胖到自闭,根本不敢看照片。
3 耳朵下面的淋巴结节不见了!认真的!我的右耳朵下面一直有个结节,每次摸到都咯噔咯噔的,三次带脖子的面部之后,真的不见了!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4 而实际上,还有看不见的改善就是基础代谢。我早前的基础代谢非常差,从来不达标,但是不经意间,基代竟然高出了标准值不少。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而做深源热的过程呢,其实就是安静的躺着,操作医师会针对性的调整功率,配合凝胶进行推动。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我每次做的过程其实会大量排汗和排毒,毛巾和纸巾上都会有些深色液体,而且哦~我的和悦怡的排出来的颜色是完全不一样的。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另外呢,我觉得深源热还能显现出身体的问题预警。比如我颈椎不好,推动到问题点的时候就会觉得发烫特别严重。所以,每次有这种现象,我都会记下部位来。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深源热主要的功能呢,还有祛宫寒、消除姨妈痛等女性生殖系统健康问题,消除疼痛,加快新陈代谢、促进淋巴循环。
但是医美吗,本来就是快速直接的治疗效果。而且这种项目,机器很贵,舍得投入的能做的地方很少,自然不可能便宜的
BTW,整理着的过程,最近状态有些不稳定的我,竟然又想去做深源热了!
4 改善环境-搬家!
其实,除了以上这些,为了解决湿气的问题,我还搬离了自己刚软装好的,曾经梦想了好久的老洋房!
虽然那个有竹子的房子,被朋友们赞环境、赞小资……各种被喜欢。但是,因为房子太老,光照到的地方不够多,时长也不够。所以,我又折腾的搬到了现在的这个家。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左图,之前那个老洋房真的还蛮阴暗的。现在的卧室朝南,所以光照很不错了~
实话是,老洋房除非做过大改造,实住性真的绝对没有平层好!再加上上海本来梅雨季节更多,潮湿的更严重了~
而搬完家,我还买了抽湿机!你们一定不会相信,雨天的时候,开一整天,真的可能就攒满了小半箱水。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我这台抽湿机也还蛮推荐的,颜值高、轻松移动,还可以除菌,功能很赞了。
总的说来,努力为“祛湿气”做掉的抗争,才是我掉磅的开始~找准原因真的很重要!
04
掉磅之路,其实是要放轻松
不过,以上应该算是针对而治,那么为自己构建一个好的能够持续下去的“少吃多动”的生活习惯,才是能够缓慢的健康减重下来的,更重要的事儿
实际上,这两方面我算是同步开展的。去年很长一段时间的减少推送,就是在让自己慢下来,尽量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调整状态。
5 调整饮食,保持排便通畅
我首先调整的是“吃”!繁忙工作状态下的我,实际上过的挺糙的。早饭经常凑合,甚至忘记;白天打着鸡血的,饱一顿饥一顿,以各种外卖为主。所以,我花了蛮多精力在调整吃上的!
  • 早餐我有在很认真的吃好!每天早上尽量蒸粗粮、白水鸡蛋、一杯水果果汁或一大盘水果。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竟然从来没想要好好记录过,好不容易找到两张随手拍。
  • 日常的餐食呢,虽然我没有刻意的在执行生铜,但是的确在认真的尽量减少碳水。牛排、三文鱼,的确是我蛮日常的主食的(感谢上海发达的外卖业)。另外,早餐和午餐一定都吃好,但每一餐绝对不吃撑,保持一点点饥饿状态,习惯了之后真的不会觉得饿。
狂瘦30斤,我到底都做了啥?
  • 还有一点我觉得特别特别重要的是,要保持排便通畅,便秘真的也是皮肤状态不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