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四五六

2015-03-16 10:44阅读:
重游澳门,先由葡国菜着手,新马路旁边,走上石阶,有间叫 ESCADA的,中文名干脆以门牌取之,名为「大堂街八号」,是座四层楼的殖民地古建筑改装,二三层皆有小阳台,在此进食,气氛一流,普通的菜当然齐全,要吃烤乳猪和特色的大白烚则需早一日预定,水准很高。
另外的「美心亨利」和「船屋」,也是传统葡国菜的佼佼者。
旧式上海菜则是旧葡京赌场中的「四五六」最有传统。
较少人知道的是,「四五六」也在威尼斯人里面开了一家,打响名堂为新派沪菜,我对所谓的 Fusion一点兴趣也没有,但听友人说总厨的谢海珊,有个女人名,但从小做起,至今已有数十年经验,沪菜的基础打得好,凡是根基强的,做什么都行,就有一点信心了。
地点离威尼斯人的大堂还有一段路走,不好找,刚去会迷路,还是问一问人好。
地方宽敞,有几间私家房非常舒服,这家餐厅由「佳景集团」经营,总监钟小姐招呼,很能干,人又漂亮,问她给什么东西我吃。
「上桌时就知道。」她笑着回答。
一个大碟,奉着一管大骨头,似曾相识,认出来了,是蒸鲨鱼嘴。原来是谢
海珊到了砂劳越取经回来的,这道菜我在吉隆坡吃过,也曾推介,整个鲨鱼头去沙剥皮后蒸出来,充满胶质。当今澳门也有得吃了,不必老远跑到南洋。
晚上又有友人从大陆来,我又带他们再去叫一个,大家吃得痛快,单是这道菜,已值回票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