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震惊世界的几大事件:风水是迷信还是科学?你说了算!

2017-09-15 15:46阅读:
风水学一直是一门备受争议的学问,有人深信不疑,有人不置可否,更有人明确反对。到底该不该信风水?我们先来看看几大震惊世界的案例:
案例一:早在几年前纽约曼哈顿,一名女子经过两幢大厦之间时,被猛风吹倒摔伤,于是便状告建筑师,结果获得了60万美元赔偿。后证明,在两座高层建筑物之间形成的3级风可增大到8级风,如果是5级风,可使垃圾桶腾空而起。由于高楼林立,水平气流形成气旋即破坏力极强的小型风暴,美国人将此现象称之为“窄管效应”。而早在几千年前,中国风水学上已将此现象命名为“天斩煞”。因而,古人就总结出,“天斩煞”所在之处,空隙愈窄愈长便危害愈大,倘若房屋面对“天斩煞”,对居住者健康极为不利。
案例二:香港首富李嘉诚的总部---长江集团中心,为何不跟旁边的中银大厦比拼高度?它的样子,为何四四方方像个盒子?负责设计这两幢建筑的摩天大厦大师西沙佩利说:“李嘉诚信风水,他相信四四方方的盒子形大厦可抵挡中国银行(601988)的badfungshui(煞气)。”西沙佩利说,如何定出长江中心283米-高的高度,是一项风水艺术(装修效果图)。他透露,高度是李嘉诚订下的,“他说要高过旁边的汇丰总行(179米),但要矮过另一旁的中银大厦(367米)。”如果在中国银行-及汇丰总行的最高点划一条斜线,长江集团中心就在这条斜线之下。
震惊世界的几大事件:风水是迷信还是科学?你说了算!
其实风水学该不该信,每个人都有不同答案。


马云在CCTV2《嬴在中国》的一段发言:“你们相信做生意是有风水的吗?”,2005年,马云在东莞论坛就明确表态:我相信风水。像马云、李嘉诚等成功人士,也利用风水防范于未然。


风水在老外眼里是一门流传了4000多年、闪闪发光的古老中国艺术,甚至英文中有单独的“fengshui”一词。


震惊世界的几大事件:风水是迷信还是科学?你说了算!

科学依据支撑了风水学
其实,风水学是先贤们根据地理知识和地球运转所总结出来的,其背后是有科学根据的。比如说风水学讲究“山旺人丁水旺财”,其科学之处在于依山傍水建房地壳更加稳定,风力更加柔和,生活用水取之更容易,且土地更加肥沃,利于农作物生长和灌溉。农业社会中土地是家庭财富的根源,有了一块好地就利于家庭生活富裕和人丁兴旺。

那么风水为何会起到作用?风水一词通俗的来说是指风、水、气、场。他的科学性在于他的四个基本原则。即:“了解自然、利用自然、改造自然、顺应自然”。了解自然之后,我们才会因势利导,避免自然灾害,这就叫做顺应自然。任何建筑物、山川河流都要遵循这四大原则,就像我们离不开衣食住行一样。

风水学的原理
逐渐演变到现在,风水学便成为人们对居住、生存环境进行优化选择和处理的学问,其范围包括住宅、陵墓寺庙、村镇城市规划建设等等。风水起作用,其原理便是:


第一,选择能在人们生理上和心理上产生良好信息的地形条件为基础;
第二,对家居合理布置和处理,包括自然环境的利用与改造,房屋的朝向、位置、高低、大小、出入通道、供水排水等方面的定位与调整;
第三,在上述基础上装饰增加某种符号信息,以满足人们避凶趋吉的心理需求。


所以,风水该不该信,各人有各人的看法,你,怎么看?


活捉明年祸害你的2大凶手:流年不利、冲犯太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