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3月30日,韩美林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2019-04-01 18:50阅读:
  


昨晚,由凤凰卫视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18-2019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典礼,在北京凤凰中心隆重举行。

世界因你而美丽——2018-2019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依旧延续历届评选规则,现场颁发出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以及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他们中有德高望重的科学泰斗,孜孜不倦的艺术实践者和开拓者,中国骄傲的体育健儿,厚积薄发的导演、演员,科学研究领域的领先团队以及为国夺金的冉冉新星……

终身成就奖——著名数学家、哈佛大学教授、清
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丘成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韩美林。


韩美林与著名主持人陈鲁豫步入会场

颁奖典礼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凤凰卫视执行董事王纪言作为颁奖嘉宾,为艺术家韩美林颁奖。








著名主持人陈鲁豫讲述心如春林,尚美向生的美林故事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为韩美林颁发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右),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凤凰卫视执行董事王纪言(左)为艺术家韩美林颁奖



韩美林致辞

站在凤凰中心的领奖台上,韩美林说时代的变化鞭策着艺术家前进;艺术也在跟着时代走,自己现在做大型城市雕塑就采用3D打印和7轴机器人。八十多岁的韩美林还要学习夏伯渝老师登珠峰的精神,去海拔5000多米的青海,拜见三江源,把雕塑做好,不辜负祖国人民对他期待。结尾他打趣说:上苍告诉我,韩美林就是一头牛,一辈子就干活吧。


韩美林(右二)携夫人周建萍(右三)出席颁奖典礼

2007年首届举办以来,华人盛典秉承表彰华人典范,展现华人风采,让杰出华人代表成为全体华人榜样的宗旨,十二年来,向每一年度在世界科学研究、公共事务、体育竞技、文化艺术等不同领域里做出卓越贡献的杰出华人致敬,并从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的华人代表中评选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在过去十二年里,钱学森、杨振宁、袁隆平、金庸、沙博理、王赣骏、星云大师、董建华、于敏、饶宗颐、叶嘉莹、贝聿铭、程开甲、黄旭华、侯云德、屠呦呦、成龙等在不同领域卓越一生的杰出华人,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韩美林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为表彰韩美林在艺术上的成就,以及在中国艺术发展中的卓越贡献,2019327日,组委会公布,韩美林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近几年来,韩美林先后获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国际奥委会顾拜旦奖韩国总统文化勋章,一次又一次成为中国美术界获此殊荣第一人。陆续举办的韩美林艺术大展韩美林八十大展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美无止境·韩美林的雕塑世界,以及先后在威尼斯、巴黎、列支敦士登、首尔、列支敦士登等地举办的韩美林全球巡展,持续引发了国内外观众的强烈关注和热烈反响。


20151014日,时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给韩美林颁发和平艺术家证书


2017424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给中国艺术家韩美林颁发 顾拜旦奖


20181024日,韩美林获韩国总统文化勋章

韩美林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向国内外捐资赈灾助学,在中国各地捐赠的希望小学达十几所。他曾将数千件艺术作品捐赠给国家,以促进中华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为人类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做出了贡献。


获奖嘉宾合影





韩美林接受媒体采访

2007年首届盛典启动到历经十二载、一个轮回的行走,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中聚焦屹立潮头的中华儿女,将他们在世界舞台上的卓越风采永久定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