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愿意每月休假11天吗?

2019-09-02 10:38阅读:
时间管理、健康管理、财富管理,是每个人都该用心做好的三件大事。


先说三个痛点:
1,某企业每月支付房租300万元,每天房租10万元,聘用1000名员工上班,但员工们却不体谅老板,要求统一周六日休息。结果每月闲置办公区8天,浪费老板80万元,春节那个月,更是闲置办公区18天,浪费老板180万元。老板很心疼,员工遭报应。


2,同样是月薪15000元,员工们非幻想占老板便宜,选择:每月30个日历日,上不上班,老板都要给自己500元每天。却没想过结果是,老板会说,既然我每天都要给你500元,那你就该每天给我干活,什么双休日,你想多了,九九六还差不多。而且,对企图或可能在公司生孩子或者泡病假的员工,一定会非常不友好。
而我们的建议是,员工每月工作20天,每上一天班,老板给750元。甚至更进一步,鼓励老板多请1/19的员工,每个员工宁可降薪5%,也要每月休假11天,这样首先是整个社会多了1/19的就业机会,员工更容易找到工作,其次是,月薪14250元,休假11天,其实比月薪15000元,休假10天,对员工更有利。
3,由于绝大多数单位傻傻的周末双休,绝大多数国人只能在小长假和春节挤着去旅行或探亲,不仅自己要受大罪,多花钱,而且让交通、住宿、景区、购物等很多行业,也都非常痛苦。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浪费和损失。而每个公司每年都是365天工作,每个员工每年休假132天,上班233天,首先是能让每个人每个月都有至少1次连续5天的假期,提升所有人的生活品质。其次是能让交通、住宿、景区、购物等很多相关行业,不再有那么严重的资源浪费。而且,对任何单位来说,每年365天都有人上班,意味着更高的年利润,更稳定的营业额,和节省巨额固定支出。


如下表,这是那个每月300万元房租,请1000名员工,固定休周六日的公司。首先,可以节约每月75万元,全年900万元,租原来面积75%的场地。并改成每天有750人上班,全年365天,每天都有5名经理级,15名副经理级,60名主管级,180名领班级,和490名职员级,共750人到岗上班。每人每上班一天,应该得到的岗位日薪见表格。全年总计需要支出17666万元工资,上一天班,有一天的薪水。老板不要给任何一个没来上班的人,支付当日薪酬,公平合理,互不欺负。
员工们会很合理的轮休,并随时查阅到每天自己该是什么班,以及之前的任意一天,都有谁,在什么岗位上工作,应该得到的薪水。责权利明晰,岗位薪酬差距公开。
单位最低级别的员工,全年工作233天,日薪500元,年收入11.65万元,相当于单位人均年薪的77.5%单位最高级别的员工,全年工作233天,日薪2500元,年收入58.25万元,相当于单位人均年薪的3.88倍,公平合理。


而且,单位还可以规定,员工们共同给单位创造的利润中,40%归全体员工,60%归全体股东(员工也可以持股,股东也可以上班)。这样的话,单位每年创造的利润,超过表格约定的20366万+30549万元之后,超出部分的40%,按约定权重给全体员工发奖金,超出部分的60%,给全体股东分红利。不再会像国企或者机关部委那样,大家都对给集体赚钱没兴趣,而是大家都愿意给企业创造更多利润,因为那样才能一起拿到更多的奖金和分红。
你愿意每月休假11天吗?我知道转变人的思维方式并不容易,但我还是希望,更多的人,愿意选择我建议的这种模式,每人每月休假11天,上班一天有一天的薪水,不要再远离“时间管理、健康管理、财富管理”这三件大事了,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更多的假期,更公开、透明、平等的机会和规则。中国经济,更是需要全年365天都是工作日,而不是每年每人至少上班245天,互相伤害,一起去挤春运和小长假,一起成为国家和每个企业发展的绊脚石。谢谢您的阅读,希望您支持我的建议,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也为了您,不胜感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