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古代首都规划方案

2019-09-17 10:59阅读:
今天是甲午战争的大东沟海战125天国耻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去故宫、颐和园等地参观,深感设计落后,极不宜居。可中国是文明古国,早在7000年前,河南裴李岗文化,就有先进的城市规划,总长超过20里,直径>30厘米的陶制雨污水管道网,铁证如山。
我规划的这个古代首都方案,占地面积仅2500米×2500米,全部采用砖木结构,只有地上二层,坚固耐用,易于施工。整个首都,只有259个形状相同的矩形城堡,小城堡250个,每个占地104米×104米,中城堡9个,每个占地120米×120米,如下图:
小城堡的墙体截面积778.24平米,不考虑窗户和需要9728万块0.1×0.2×0.4米的标准砖;中城堡的墙体截面积861.44平米,不考虑窗户和需要10768万块0.1×0.2×0.4米的标准砖;至于窗户、地板、檩条,房梁,柱子,屋顶,篇幅所限,先不多写。
每个小城堡有120间4米×8米的房间,和4个18米×18米的多功能厅,每个中城堡,有120间4.8米×8米的房间,和4个20米×20米的多功能厅。总之,相同的图纸,统一的建材,坚固易用的结构,易守难攻的格局,只要9万劳工,一年时间,就能施工完成。

中国古代首都规划方案
最外围的70个城堡,驻扎70个400人的步兵营,负责防御,但他们不能过河进入主城区,只是负责首都的外围防御。渡过80米宽的护城河(桥的位置保密,且建议使用浮桥或吊桥),挨着河边的54座城堡,驻扎着50个400人的女兵营,她们负责内城区的治安和后勤。被选为首都卫兵的这些女兵,可以和官员或军官结婚,服役期满后,会离开首都,到男方家生活。
另外的126个城堡,则满足官员们的居住和办公,具体怎么分配,由内阁决定。在首都行政区的中央,有9个略微大一些的中城堡,总之,首都,应该是有完善防御功能,而且能独立完成很多功能的,不需要扰民,无论从生活角度,还是工作角度,都比现在的和以前的好很多。每个城堡内部都有个很大的院子,城堡和城堡之间,会种一些名贵树木,而且,还有80米宽的护城河。采暖、降温、垃圾清运、污水排放、地下防御等问题,也都很容易解决。甚至到了现代,由于每个城堡都有四个角的屋顶平台,无论用高射炮还是雷达+导弹,都很容易解决防空问题。总之,这是我构想的,中国古代首都方案,住在这样的城堡里,成本低廉,安全、舒适,生活便利,无论用马车还是电动车,都能轻松解决交通问题,仅供大家参考。
中国古代首都规划方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