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从王思聪欠一亿五谈互相伤害

2019-11-07 11:24阅读:
王思聪最出名的本事是好色,但我更希望他在还清债务后,能学会什么叫“负责”。绝大多数子女,没有能给自己5亿元创业的好爹,绝大多数父母,甚至没有让孩子免于高考,花钱送去海外读贵族学校的财力。但绝大多数好好活着的人们,相比王思聪,会是更值得培养的好人。

绝大多数人知道“负责”的重要性,但我们的教育太失败了,甚至恶意引导大家互相伤害。举个例子,前天吃饭,我们聊到了“加班”“裁员”“经济下滑”这些热点问题。我讲述了我关于这些社会问题的一套模型。


1,中国每一年的经济总量,劳动者工作总量,是相对确定的。比如,2018年,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约900309亿元人民币,按照7亿劳动者,人均年劳动245天计算,人均日创造525元GDP


2,同样还是7亿劳动者,人均年劳动245天,总计年劳动1715亿人天,把现在的绝大多数单位每年法定上班245天,休假120天,调整为,全国每年365天都是工作日,但每天有4.7亿人上班,2.3亿人轮休。在总工作量不增加的前提下,国民生产总值必将有非常明显的增加,保守估计,中国的GDP将增加二成,即增加到1080370亿元,人均日创造GDP将增加到630元。
当然,很多人不懂排列组合的威力,但想一想,每天稳定的有2.3亿人轮休,4.7亿人上班,意味着:大量的消费能力会被释放出来,而且消耗的资源成本极度降低
不再需要7亿人的办公场所,大家的办公环境改善,效率提高。
不再需要满足变态的春运要求,而是全年365天,均匀的运力消费。
不再因为是工作日而没有消费者,因为是休息日而各种爆满……
总之,这种社
会就业和消费模型,明显比现在大家统一休假上班好,是常识。


3,回到现在为啥“越加班”“越裁员”“越经济下滑”的问题。
如果经济下滑,导致经济总量下降,或者经济增速放缓。必然导致两个问题,一是人均日创造GDP的效率下降,比如从525元,降低到500元。二是社会需求的总计年劳动量下降,比如从1715亿人天,降低到1631亿人天。
但这点变化,不会是问题的关键,对于一个上班族,日薪525元还是500元,真的没什么区别。关键在于,如果大家为了坚持日薪525元,而在只需要1631亿人天的时候,还是人均年工作245天,就会有3428.6万人失业。
日薪从525元降低到500元,或者还是日薪525元,但每年工作245天改成233天,我相信对大家来说,也许确实不是什么大事。
对于那3428.6万失业者来说,就是从日薪525元,降低到0元,天塌了。


4,从“还没轮到我的麻木”到“终于害了自己的互相伤害”。
对于7亿上班族来说,避免有3428.6万人失业,本来是举手之劳,代价甚至只是“日薪不变,每年多休假12天的共赢”。但绝大多数人很麻木,甚至给自己找借口,是那些人不够努力,不够优秀,所以才失业,我没必要把日薪从525元降低到500元,或者每年多休假12天去帮助他们……。就好像王思聪拿了亲爹5亿元,却不负责任的公开宣称,自己不想结婚,没义务让自己亲爹早点抱上孙子。甚至我相信,王思聪看到我这篇善意帮助他的文章,还会怪我,说我延申了他的意思……
无论你多努力,多优秀,都永远有比你更努力,更优秀的。这道理,为啥大家要装不明白呢?结果就是,为了更努力,更优秀,很多上班族开始恶性竞争,试想,如果大家每个月不是休假11天,甚至不是10天,而是只休假8天,也就是人均年工作269天,会是怎样的结果呢?在只需要1631亿人天的前提下,7亿上班族中,将有9368万人失业……,而如果人均年工作280天,更将有7亿上班族中的11750万人失业


从7亿人中淘汰3428.6万人,很可能没有您,但淘汰9368万,甚至11750万人时,相信很多人都会中招……,这就是“终于害了自己的互相伤害”!


总结一下,我这文章的建设性意见:全国所有单位,尽量改成全年365天营业,就业人员月休假12天,既可以增加经济总量,又能够减少失业,不要再找借口恶意加班,害人害己了。


回到王思聪创业的话题,对于普通人来说,负债1.5亿,基本没救了。但对王健林的儿子来说,根本不算事。但我还是建议,王思聪应该发挥自己好色的特长,到法律允许的国家,去开万达青楼
第一期规划占地28万平米,420亩,30栋11层电梯板楼,一栋万达商业楼,总建筑面积50万平米,投资30亿元,招募12000名素质一流的合法从业者,人均年营业额60万元起,人均税后年收入30万元起消费者办卡,限6万张,每张储值10万元,可以消费40人次(包夜40次,或快餐80次,有效期2年)。
每年这个青楼产业区,产值72亿元起,扣除12000员工的36亿元,和14.4亿元税费,以及3.6亿元其他运营成本。可以为王思聪带来18亿元的回报,年化回报率60%,而且,从12000员工中,选出王思聪喜欢的,哪怕他每个星期换一个,也才52个,哪怕被他选中的,可以一星期赚100万,也才5200万元,相比18亿,微不足道


当然,我还是劝王思聪一句,既然花了100万,让这些妹子给自己生个娃,也是可以的,大不了,设个对赌,怀孕生娃的,除了一星期的100万,还额外给500万。当然,这种事就算身体好,也是有概率的,如果每年有20个幸运的姑娘,也才1亿元,王健林,王思聪,都给得起。王家5年后有100个娃,在青楼合法的国家或地区,不违反中国法律,别人眼红也没用的。


对了,有人比较逗,愤恨的咬着后槽牙质问我,为啥不把自家女孩送去青楼上班。我想反问三句:
如果您是女生,别人自愿去赚每年30万的薪水,工作轻松,还能分140平米房子,您不愿意是您的自由,但合法合规的事,您有权拦着别人不去么?
如果您是男生,您不喜欢美女么?难道不知道,健康男人都很专一,到了60岁,也还喜欢20岁左右的小姑娘么?
对于中国或者某个国家来说,提供420亩产业用地,每年多得14.4亿,也许不算什么,但对这个国家的每1000万人口来说,提供2100亩产业用地,意味着每年72亿元,人均720元的年入库税收,能说不要就不要了么?要知道,虽然青楼在很多国家和地区不公开合法,但我还真不知道,有哪个人口上百万的国家或地区,可以没有这个行业。您凭啥替大家拒绝人均720元的年入库税收,您是打算替大家交这笔钱么?


好了,扯得够远了,总之,希望大家理性,幸福,负责,别互相伤害,多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