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是奇葩我怕谁?

2016-11-25 11:55阅读:
本周,莱斯特城队又成为焦点,因为球队第一次出战欧冠联赛就取得小组第一出线,而且是41平的优异成绩。

回想赛季开始前,很多人认为莱斯特城在欧冠赛场上难有作为,可他们用实际行动打脸所有的质疑者。小组第一晋级意味着莱斯特城有机会在接下来的16强抽签中占据优势,如果再能像小组赛一样抽得好签,谁说这支球队就不能走得更远?

但是,回到本赛季的英超赛场,身为卫冕冠军的莱斯特城队12战只收获336负位列第14名的成绩,只比降级区多了2分。难怪各方媒体纷纷调侃莱斯特城队是不是要演出一段欧冠一飞冲天,英超一落千丈的大戏?

果真如此的话,意大利老帅拉涅利和他的蓝狐军团一定是21世纪第一支奇葩指数爆杆的球队。

其实,熟悉莱斯特城队历史的人并不会太过讶异,只要看一看蓝狐的近邻诺丁汉森林队就知道了。

作为英格兰中部地区著名的东米德兰德比系列战(莱斯特城、德比郡、诺丁汉森林)的其中之一,莱斯特城队和诺丁汉森林队之间的恶斗可以一路回溯到遥远的1901年。104次的历史交锋
记录中,莱斯特城队获胜40次,诺丁汉森林队获胜38次。够激烈吧?

上赛季蓝狐勇夺英超冠军的表现追平了诺丁汉森林于1978年所获得的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冠军头衔,也让过去30多年里一直嘲笑自己不知联赛冠军为何物的森林球迷都闭上了嘴。但是,诺丁汉森林队在欧冠赛场上的神迹却是莱斯特城队望尘莫及的。

如果要评选过去40年里欧洲最神奇的俱乐部球队的话,那么只要诺丁汉森林队敢排第二,绝对没有其他球队敢说自己是第一。

森林传奇的惊世骇俗程度到今天都无人可比:1977年英格兰乙级联赛第三名,升级;1978年英格兰甲级联赛冠军(领先第二名利物浦7分,42轮联赛仅失球24个),取得欧冠资格;1979年欧洲冠军杯冠军;1980年卫冕欧洲冠军杯冠军。已故名帅布赖恩·克劳夫就此成为“神一般的存在”,一代门神彼得-希尔顿也被公认为是仅次于戈登-班克斯的英格兰史上第二门将。

好了,现在你能够理解莱斯特城队的欧冠表现了吧?

是哪首歌里唱得来着?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