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转载]801冠号大全解析说明

2019-01-13 00:04阅读:

801资料

原文作者:藏好驿

1980年1元券冠号投放一览表(159种)
第一大组共印制了99个冠号,
其中4个是补号(JU,JW,JX,JZ),
JY为样票,未发行。
CP CQ CR CS CT CU CW CX CY CZ
EP EQ ER ES ET EU EW EX EY EZ
GP GQ GR GS GT GU GW GX GY GZ
IP IQ IR IS IT IU IW IX IY IZ
AP AQ AR AS AT AU AW AX AY AZ
BP BQ BR BS BT BU BW BX BY BZ
DP DQ DR DS DT DU DW DX DY DZ
FP FQ FR FS FT FU FW FX FY FZ
HP HQ HR HS HT HU HW HX HY HZ
JP JQ JR JS JT
JU JW JX JZ
上海厂1987年8月至1994年8月印刷了CP-CZ,EP-ER,FR-FY,共20个冠号,这20个冠号的补号是JZ,补号JZ最大流水号JZ169,未见过JZ17流水号,补号价格中等,出补率0.845%。这说明801天蓝冠是上海印刷的。
西安厂1989年6月至1993年3月印刷了ES-EZ,GP-GR,IY-IZ,AP-AT,DS-DZ,FP-FQ,FZ,HP-
HZ,JP,共38个冠号,这38冠号的补号是JX,ZJ(跨区补号),补号最大流水号JX999,ZJ补号在此区的最大流水号ZJ047。HW-HZ,JP出补ZJ,ZJ出补率0.94%;前面的冠号出补JX,出补率3.03%。JX补号和ZJ补号价格便宜。由于JX补号印满,因而改用跨区补号ZJ,这是唯一一个印满且改用下一区的补号。
南昌厂1989年7月至1992年8月印制了GS-GX,AZ,BP-BY,JQ-JT,19个冠号,这19个冠号的补号是JW,补号JW在此区最大流水号为JW227,出补率1.19%。这19个冠号全部为金龙王,补号JW则是801金龙王的补号。也就是说只有南昌厂印刷的801才是金龙王。
石家庄厂1989年5月至1991年底印刷了GY-GZ,IP-IX,AU-AY,BZ,DP-DR共18个冠号,这18个冠号的补号是JU,补号最大流水号JU351,出补率1.94%。出补率不低,所印冠号也不少,但因属天蓝冠号,本身所印冠号较早,基本都属稀有冠号。
第二大组共印制60个冠号,其中5个为补号(ZF,ZG,ZH,ZI,ZJ)
PA PB PC PD PE PF PG PH PI PJ
RA RB RC RD RE RF RG RH RI RJ
TA TB TC TD TE TF TG TH TI TJ
WA WB WC WD WE WF WG WH WI WJ
YA YB YC YD YE YF YG
QH QI
UF UG UH UI UJ
ZA
ZF ZG ZH ZI ZJ
西安厂1993年5月至1995年4月印刷了PF-PJ,RA-RG,YE-YF,QH-QI共16个冠号,这16个冠号的补号是ZJ,补号的最大流水号ZJ328,出补率1.76%,补号价格便宜。
上海厂1994年8月至12月印刷了RH-RI,YB-YD共5个冠号,这5个冠号的补号是ZI,补号最大流水号ZI034,出补率0.68%,印刷冠号较少,补号较贵。
南昌厂1992年9月至1995年7月印刷了PA-PE,RJ,TA-TH,WD-WG,UF-UJ共23个冠号,PA- PE,RJ,TA-TF这12个冠号的补号是JW补号最大流水号JW316,出补率为0.74%。TF-TH,WD-WG,UF-UJ这11个冠号全部是红金龙,也就是说801红金龙补号是ZH,补号最大流水号ZH085,ZH补号价格中等。(这23个冠号中PB,PC,PD,PE,全部是金龙王,PA,RJ,TA,则一部分是金龙王,另一部分是红金龙),再次说明只有南昌厂印刷的才是红金龙和金龙王。
保定543厂1993年12月至1995年3月印刷了TI-TJ,WA,WH-WJ,YA,ZA共8个冠号,这8个冠号的补号是ZG,补号最大流水号ZG064,出补率0.8%,印刷冠号较少,补号较贵。
研究所厂1994年6月至1995年3月印刷WB-WC,YG共3个冠号,这三个冠号的补号是ZF,补号最大流水号ZF022,出补率0.73%,印刷冠号较少,价格较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