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莎拉波娃告诉你:为什么明明可以靠脸吃饭,还要靠才华

2017-08-20 16:55阅读:
莎拉波娃很美吗?当然很美,她被称为网坛第一美女;但是,如果她不会打网球,她还是美女吗?!
她今年已经30岁了,对于一个三十岁得过5届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来说,她是女神,没有人会质疑她的美,她的美是有才华和天赋所加持的,但假如是一个和她类似容颜却没有任何一技之长的三十岁女性,会不会被无情的归入“剩女”行列,受到偏见的伤害呢?见过很多仅仅只有美貌一项优势的女人,在过了花开时节,美貌凋零,又没有才华或其他光环“续命”,就很容易被比她们更年轻的面孔所取代,更何况在这个时代,美貌已经可以通过整容手术获得,这使得美貌不再像之前那么具有稀缺性。
有一句话,很流行,大概是:明明可以靠脸吃饭,还要靠才华。这句话说得真的是很傻很天真,仅仅靠脸吃饭,难道不是太容易被取代了吗。比如说,这个世界上,能比莎拉波娃更年轻美貌的女孩子,遍布世界各个角落,甚至每天都有新的更年轻更美貌的女孩子到17岁,18岁,19岁,20岁;但是能长得这么美,还网球打得这么好的,有几个呢?大概只有一个吧。
莎拉波娃是穷孩子,父亲打黑工,赚钱供她学网球,她在那个世界顶级网球学校里几乎没有朋友,不是几乎没有朋友,而是就没有朋友,对于一个不名一文的穷孩子来说,赢得鲜花和掌声,也许原本就不可能靠合群或讨好,而是只能通过击败对手和敌人。
莎拉波娃身上的“高冷”,也许正与她的艰难童年有关。她可能早早就知道,对她来说,惟有依靠上天给予她的天赋,并且愿意为这一天赋付出艰苦的努力,才有可能获得她想要的生活,才能不去理睬那些她内心所蔑视的生来就比她富贵的人,她没有必要通过讨好谁或者和谁友善才能生活下去,她可以成为她自己想要成为的人,不屈服不妥协,错了就认,然后继续战斗。
所以,当你
了解莎拉波娃,或者了解任何一名可以靠脸但依然要靠才华的美女,你就不会再相信什么——为什么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但偏要靠才华的鬼话。你可以靠脸,但不能永远靠脸,所以你必须还要有其他可以依靠的。否则,想想,假如莎拉波娃不会打网球,她那个高冷的脾气很可能早早就断送了她一生的幸福,但幸好她曾是网球冠军,即使被禁赛15个月,她还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写一本《不可阻挡》的畅销书,然后她还可以在禁赛之后拿到外卡打球。
曾有人说麦当娜并不美,比麦当娜美的女人有很多,但是麦当娜只有一个啊,她不可替代;也有很多人说可可夏奈尔也谈不上是大美人,但她以自己的名字开创了一个时尚王国啊。靠脸吃饭,是很容易被替代的,人们随时会说:她年华老去,现在有更年轻的新面孔了;但假如是靠才华吃饭,即使你可能不是一等一的美女,但是假如你有一等一的才华,那么在世人心目中,依然是独一无二难以取代的。这就是为什么长久以来,男人更容易靠“人设”赢得一切的原因——男人也会老,但他们往往在他们老之前,就让你注意到了他们不那么容易随时光流逝的品质,比如说勇敢,睿智,胆识等等。而多数女人,因为缺乏这一点远见卓识,往往在最美的时候找一个男人嫁了,然后就把一生的幸福寄托在靠这个男人的良心上了。她们忘记了,男人的良心比女人的美貌,是更难长久的。

PS:中国网球公开赛可以购买预售票和莎拉波娃见面
ticket.chinaopen.com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