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超凡战队》:从日本到美国,再度重启

2017-05-18 21:31阅读:
《超凡战队》:从日本到美国,再度重启
作为日本东映的特摄双壁之一,同时更是日本“特摄铁三角”之一的《超级战队》系列,打从改编自石森章太郎老先生原作的《秘密战队》投入拍摄以来,如今已经产出了四十多部续作。无论是在日本国内还是在海外都培养了大量的粉丝,于是嗅觉灵敏的老美便在九十年代购入了《恐龙战队》、《五星战队》、《忍者战队》等几部超级战队系列八九十年代成熟期作品,并混剪成了日后大家最为熟悉的《超凡战队》播出,而内地当年引进时因为剧集开篇便是《恐龙战队》的故事于是便也直接以《恐龙战队》命名,很多曾经的少年记忆便由此而来。
《超凡战队》:从日本到美国,再度重启
《超凡战队》美版电视剧如今还在拍摄,但收视率已不可同日而语,然而,当年《恐龙战队》的辉煌亦是无法忽视,不仅电视剧获得了一季又一季的续订,还催生出了大电影,魅力非凡。也正是因此,这部《超凡战队》的出现自然也是备受瞩目,无数粉丝渴望它能再现当年的辉煌。
《超凡战队》:从日本到美国,再度重启
作为一部2017年的电影,好莱坞出品的《超凡战队》将视角与时俱进的放在了角色成长上,五位青少年不再是老版里伟光正的正值好学生,而是改为了一群废柴和不良少年,这种痞气和街头气息让全片摆脱了老版的卡通色彩,同时这种酷酷的颓废基调也更符合当今观众的审美标准,从如此糟糕的环境下涅槃而生成为英雄,更具观赏性和煽动性,而这种角色设定在观赏完全片后发现确实让这部关于“英雄崛起”的故事显得异常热血和动人,叫人禁不住大喊“Go!Go!Power Rangers!”少年的成长,也许是世界上所有类型片最大公约数。
《超凡战队》:从日本到美国,再度重启

除了角色设置外,为了满足老版粉丝,同时也是为了吸引新粉丝,《超凡战队》在视效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五位战士的战斗服在保持老版服装的基本颜色和造型外大胆创新,战服不再是主角的道具,而是有生命的存在,当主角获得了战服的认可,才能成长为真正的英雄,这一设定增加了角色的内心博弈戏码让故事更加好看,而且也给优秀的CG特效以更大的发挥和展现空间,不仅如此,经典的“五大佐德”操作机甲也在优秀的CG技术下重生,彻底消除了老版特摄技术的假、糙、笨等缺点,而合体之后的麦克佐德同巨型怪兽作战的场面,也是嗨到爆,
《超凡战队》:从日本到美国,再度重启
最后要说明一点,本片虽然有“老白”布莱恩·科斯顿这样的名角儿加盟,但是更要提醒下大家不要忘了数彩蛋,其中一幕就是老版的绿衣战士汤米和粉衣战士金伯利作为围观群众前来客串,而像这样叫人激动的彩蛋还不止这一个。《超凡战队》作为见证了我们成长的经典,如今,让我们走进影院,见证新生代战士的成长,这是种感恩,也是种馈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