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陈情令之生魂》:鬼将军温宁帅气值全开,与蓝思追携手降妖破案

2019-11-09 16:44阅读:
相信这个夏天看过电视剧《陈情令》的观众,对剧中温宁与蓝苑这对叔侄之间的关系一定不会陌生。自小在蓝家长大的蓝苑本名为温苑,本是温氏一族的血脉,当年魏无羡带领温氏一族避居乱葬岗,众仙门世家在用计将魏无羡引开后,合力上乱葬岗讨伐温氏余孽,经此一役,温氏一族几乎死绝,只留下了小温苑一人,最后被蓝忘机所找到抱回了云深不知处抚养,并改名为蓝苑,字思追。随着魏无羡的重生,沉睡多年的鬼将军温宁也被唤醒,温宁与蓝苑二人也在不断地相处中增进感情,最终相认,然后开始一起在江湖上行走,遇着魑魅魍魉,路见不平就铲坎坷,当然不要被蒙蔽了双眼,否则那就真是懵逼了。
《陈情令之生魂》:鬼将军温宁帅气值全开,与蓝思追携手降妖破案
作为电视剧《陈情令》的番外篇,这部11月7号刚在爱奇艺上线的电影《陈情令之生魂》在剧情和世界观上均延续了前作的设定,主角则变成了鬼将军温宁与侄子蓝苑,在与魏无羡和蓝忘机二人道别后,两人在有“小不夜天”之称的扶风城遇到了妖异之事,经过不断的探寻,终于降服妖魔、维持了人间的正义。
《陈情令之生魂》:鬼将军温宁帅气值全开,与蓝思追携手降妖破案
高阶的妖魔邪祟,当然不会直接以真面目出现,本片就是如此。《生魂》以鬼魅的画风、不断反转的情节和升级的打斗场面,让观看初看之时便眼前一亮,很有中国传统鬼文化的感触。而片中对于人性的探讨也使观众能在视听刺激之余产生更深的思考,总的来说是一部质量上乘的番外之作,《陈情令》的粉丝可一定不能错过。
mg SRC='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4eb6b951a75f44af820b1f71c7c1f8cb' IMG_WIDTH='640' IMG_HEIGHT='487' ALT='《陈情令之生魂》:鬼将军温宁帅气值全开,与蓝思追携手降妖破案' TITLE='《陈情令之生魂》:鬼将军温宁帅气值全开,与蓝思追携手降妖破案' />
片中除了对于妖魔的降服,更是探讨了人心的幽微。当温宁被煞气所袭击时,他心中恶与脆弱的一面被激发,善与恶在不断的对抗中逼迫他做出选择。恶的那一面强调他被束缚了这么多年,全是拜世人的不公平对待所致,怂恿他释放自己的人心之恶,杀掉自己变成一具傀儡。而关键时刻魏无羡声音的出现挽救了他“你懂得爱人,也值得被爱,怎能妄自菲薄。”魏无羡的声音作为一种潜藏他心中的正义与支持的力量,在关键时刻挽救了他,给与了温宁勇气,也让他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这场发生在心内的斗争没有示于外人,甚至没有被蓝思追看到,这场斗争是私人的、隐匿的,可以说,每个人都曾在善恶之间徘徊,都曾在私欲与大爱之间犹豫,稍有不慎便会沦为片中萧忆的处境。
《陈情令之生魂》:鬼将军温宁帅气值全开,与蓝思追携手降妖破案
正如片尾温宁所言,“受诅咒的并非阴铁,人的欲望和私心才是扰乱世间的罪魁祸首”。影片借鬼怪凭阴铁作乱之名,实则探讨了人性深处的善与恶,欲望与罪孽。每个人都有被诱惑的时候,动摇的时候,但只要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信念,坚守自己所坚守的原则,就能做出正确而无愧无心的选择。这是《陈情令之生魂》在视觉奇观与曲折剧情之外所带给观众的思考,也是这部影片具有深度的地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