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火》:视效燃爆亲情戳泪

2019-12-14 20:35阅读:

年末将至,火爆的贺岁档可谓是百花齐放,作为贺岁档目前唯一一部国产灾难冒险动作大片,《天火》在还未上映之时就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首先就国内而言,这是华语银幕上首部火山题材的视效动作冒险片,全片2000多个镜头中特效镜头就占了百分之八十左右,据说光炸药就消耗了500公斤,如此“硬核”的特效制作让人对这部重工业类型片的视觉效果期待万分。此外,周杰伦在社交网站上亲自为妻子昆凌主演的这部《天火》进行宣传,在自己的巡回演唱会开场前循环播放影片宣传预告片,一直被粉丝催新歌的周杰伦更是亲自为影片创作并演唱了主题曲,如此操作让粉丝们纷纷高呼“被虐到了”,不过虐归虐,新歌还是要听的,不管是支持“大嫂”昆凌,还是为了听新歌,《天火》都值得一看。


《天火》:视效燃爆 亲情戳泪
观看了超前点映后,发现影片着实是超出预期的好看。原本是当做粉丝电影去看的,没想到视觉效果这么棒,全程高能一点也不输好莱坞大片。影片围绕着火山爆发讲述了一段天灾面前的惊险故事,火山场面非常真实,远景中火山喷发时喷腾的烟雾和火红的岩浆极其恢弘;近景下弥漫的火山灰尘和触手可及的岩浆让人瞬间沉浸在惊险场景中,将天灾下人类的渺小和无助呈现得淋漓尽致。观看时临场感非常强,能做到如此之真实,想必无论是拍摄还是后期制作都下了很大的功夫。除了火灾场面,片中有一段乘坐索道缆车逃生的戏份,两辆缆车在高高的山间疾驰,其中一辆缆车的索道由于火山喷发而损坏,危急时刻需要在缆车掉下山间前跳到另一辆缆车上,这段戏真看得人揪心不已,有恐高症的观众想必更能体会。无论是缆车掉下山崖时的千钧一发,还是吉普车被卡在岩浆间动弹不得,片中接连不断的的特效场面绝对会让人感到值回电影票。

《天火》:视效燃爆 亲情戳泪

除了特效之外,剧情也很戳心,无论是昆凌和王学圻的暖心父女情还是灾难面前人与人之间的凝聚力都非常打动人。片中灾难面前国人之间的凝聚力让人倍感暖心,在发现火山即将要喷发时,在火山核心地带游览的游客要迅速乘坐缆车返回。此时游客们虽惊慌不已,但依然井然有序地进行撤离,在发现有人摔倒在地时会不顾危险互相搀扶,而在惊险的跳缆车环节,人们也是互帮互助一个接一个地跳换缆车。当李晓梦一行人乘坐吉普车逃离火山地带时,想起火山脚下的村民们,不顾自身安危更改路线冲进火海想办法救人,这一幕着实暖心。天灾虽无情,但国人间强大的凝聚力和闪烁的人性光辉依然让人感动。

《天火》:视效燃爆 亲情戳泪
昆凌饰演的晓梦和王学圻饰演的李文涛之间的暖心父女情也是片中的一大亮点和泪点。从隔阂到打开心扉,从误会到找回亲情,最后心结解除,父女相拥的场面令人动容。女主演昆凌是影片的一大看点,此次她的表现也让人超出预期的惊喜。长相甜美但动作戏身手非常利落,与老戏骨王学圻的对手戏很多,对戏时不落下风,将一个充满心结但内心深爱父亲,充满正义感与责任感的女性诠释得非常到位。亲情之外,柏安饰演的佳慧与窦骁饰演的正楠之间的爱情线也十分感人,佳慧被通风管道吸入水底时正楠不顾危险潜入水底救她,当佳慧执意冲入火海救爷爷时正楠也毫不犹豫的陪她,爱情不只是手中递出的钻戒,危难时刻的不离不弃和无条件的支持和陪伴更为重要。

《天火》:视效燃爆 亲情戳泪
与好莱坞相比,国内优秀的重工业类型片并不多,这部《天火》无论是在特效制作还是灾难类型片的剧情设置上都堪称上乘,这对于国内电影市场而言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开路者”,也为国内重工业类型片打了一针强心剂。12月12日《天火》将正式登陆大银幕,相信这部各方面均可谓“上乘之作”的冒险动作大片不会让你失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