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热血同行》:唯有热血才不辜负青春的艳势番,同行才对得起时代

2020-01-21 21:50阅读:
不热血的青春,不足以有美好的回忆。没有同行的少年,连孤独都谈不上完美。青春意味着未来有无限多的可能,而青少年则对现实往往有无限多的发言。刘一志导演的《热血同行》,黄子韬饰演的贝勒爷崇利明,是非典型贵族,年轻、帅气、有文化,留过洋、见识过外面的世界,爱着他的国家,但是他的国家有很多老问题和新问题,陈旧的权力结构和行政系统让无限多的问题积累在一起,如同呆滞的箭靶子,被国人和洋人发出各种吐槽之声。这个世界需要改变,站出来的人也很多,《热血同行》讲述的便是以崇利明为领导的艳势番团队,他们中绝大多数人本是衣食无忧的“贵人”,然而看不得当权者颟顸又愚蠢的表现,这个世界我们要说话,未来的中国我们有权利做出改变,一切当然要从现实开始。崇利明是个行动派,杀伐果断的他和他的同行者,迅速达成决议,重组艳势番,向落后的一切开战!
《热血同行》:唯有热血才不辜负青春的艳势番,同行才对得起时代
正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肉食者谋之、贩夫走卒也谋之。易烊千玺饰演的阿易,是个普通人,一心只想找到杀害家人的凶手,这个正义的事业既是他一个人的,也代表着天下受压迫、受侮辱的一切人。二十世纪初期,那是旧中国走到历史节点的时刻,再不变革、再不强大起来、再在原来的老路子上跑偏,中国绝对会被开除出大国之列,而成为难以翻身的殖民地、甚至四分五裂,这个不堪想象的图景,是包括崇利明、阿易在内的爱国者都绝对不能接受的。

《热血同行》:唯有热血才不辜负青春的艳势番,同行才对得起时代

唯有热血才不辜负青春,民间有民间的办法、知识分子有知识分子的抗争,而出身特别的艳势番团队,则有着光荣的荣耀,如今崇利明需要带领他的核心成员们再次挑起大梁,成为未来中国日新月异新时代变化中具有话语权的实力派。崇利明的理想不可谓不美好,但是当少年人准备改变这世界时,保守派、老家伙们,必须会嘲笑他们的不自量力,甚至从一开始就可能从肉体上消灭他们。崇利明的大事业还没正式开始,他的家庭就遭到重创,父亲被杀,不知道原因和过程。青春少艾的贝勒爷,又能如何呢?单打独斗并不是他的方法论,他对艳势番加以新样的改造,以新科技、训练技术来取代老办法,既有武器的批判,也有一些思想的改造,艳势番成员必须明白,爱国、热血和彼此相助,才是实现改造中国的前提。

《热血同行》:唯有热血才不辜负青春的艳势番,同行才对得起时代
那个时代,绝大多数人对于西方的船坚炮利有着直接的震撼,由此开始对西方的学习、模仿,这也是历史的局限,在历史传奇剧中,在与具有时代特色的宫廷政治、八旗体制、衙门官僚、青帮组织、情报机构等成员的描写,故事就很有沉头。《热血同行》开场几集,就通过三个人的死亡迷局将观众带入故事,崇利明、阿易都有亲人横死,而新太后交待给崇利明查访先帝如何驾崩更是故事的扣子之一。无论是皇帝、忠臣还是草民,都能在不明不白中死去,这说明旧的社会已经无法再有活力生存下去,崇利明和阿易等人的反抗,就具备了足够的正当性,他们在战斗中成长,也在未来的南北和谈做出了特殊的贡献,以和为贵消弭战场,对于民族和国家来说,都是可敬可赞的奇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