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样的法网男女单八强对阵,你感到满意吗?

2017-06-06 20:02阅读: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澳洲网球公开赛,或搜索australianopen
在周一的比赛结束后,本届法网男女单打八强全部产生。
男单1/4决赛对阵:
(1)穆雷 Vs (8)锦织圭
(3)瓦林卡 Vs (7)西里奇
(20)布斯塔 Vs (4)纳达尔
(6)蒂姆 Vs (2)德约科维奇

穆雷三盘轻取俄罗斯新星卡恰诺夫
瓦林卡直落三盘击败孟菲尔斯
在以“冷”著称的罗兰加洛斯,男单前八种子“竟”有多达7人跻身八强,是相当可怕的一件事,尤其唯一掉队的5号种子拉奥尼奇也只是在上一场才被“乱入”的布斯塔长盘击败,可见当前的TOP10等级球员保持着一个多么高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但与此同时,这么多老面孔长期霸屏所带来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缺少
惊喜,尤其如果穆雷、瓦林卡、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四人最后无悬念会师半决赛的话,那么大满贯冠军依然还是在他们之中产生。对外界来说,多少会带出些审美疲劳的感受。
锦织圭淘汰沃达斯科
至于另外4人,锦织圭被认为是现役球员中从未捧起过大满贯的最优秀球员之一,而蒂姆是90后新生力量站在最前排的代表,相比并不擅长红土作战的西里奇与以“黑马姿态”突破自我的布斯塔,前两人挑战TOP4的机会显然要更大一些。
不过,锦织圭面对穆雷胜少负多,而蒂姆更是从未击败过小德,从纸面意义上看,Novandy最后赢球也可能会是毫无悬念。
女单1/4决赛对阵:
奥斯塔彭科 Vs (11)沃兹尼亚奇
(13)梅拉德诺维奇 Vs (30)巴辛斯基
(5)斯维托丽娜 Vs (3)哈勒普
(28)加西亚 Vs (2)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

哈勒普轻取纳瓦罗
斯维托丽娜挽救决胜盘2-5落后的危局
女单方面,除卫冕冠军穆古拉扎在一场直接对话中被主场作战的梅拉德诺维奇淘汰,以及库兹涅佐娃略有些令人意外的不敌沃兹尼亚奇,另外3位赛前被一致推定为捧杯大热的哈勒普、斯维托丽娜,包括梅拉德诺维奇悉数跻身八强。
剩下五人,若是不考虑排名,从来对自己在红土上打球自信不足,并且在法网前的一系列热身赛表现糟糕的普利斯科娃能够走到现在,无疑最是让人惊讶,可以说好的签运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毕竟她在前四轮遇到的对手无一排名在前50之内。
普利斯科娃职业生涯首次在法网打进八强
按照目前的积分形势,普利斯科娃只需要再赢下两场球,杀进决赛,不论最后夺冠与否,都将取代科贝尔登顶世界第一,成为女子网坛新的球后。
当然,捷克姑娘要想赢下这两场比赛的难度可不小,不论是面对渴望与梅拉德诺维奇会师决赛,用一场法兰西玫瑰德比献礼本土观众的加西亚,还是双双瞄着捧起大满贯冠军参赛的哈勒普或斯维托丽娜,普利斯科娃都不会是比赛胜出的热门人选。
至于上半区,沃兹尼亚奇是四人中唯一有过大满贯决赛经历的球员,但若论当前状态,显然梅拉德诺维奇要更胜一筹,而且她还能得到来自主场观众的“助攻”,所以在周六的冠军争夺战上看到法国一姐的身影,可能性可是相当高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