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曾子航:直男癌和出轨惯犯有时是被老婆给惯出来的

2017-02-06 09:17阅读:


文/曾子航


前不久,两个中国男人的言行引起了很多中国女人的反感。

一个是陈思诚,被爆多次出轨,关于这方面的报道网上铺天盖地,我就懒得重复了。不过有一点我很好奇,陈思诚长成那样,还好意思多次出轨?他老婆佟丽娅批准过没?

一个是韩寒,为了配合新片《乘风破浪》的宣传,他在网上提前曝光了一首电影主题歌,叫《男子汉之歌》,却被网友讽刺为“直男癌之歌”。歌词体现出浓厚的“夫为妻纲”的封建思想:什么“你不能睡的比我早,起的比我晚”、“你要和婆婆小姑和睦相处”、“而我不沾花惹草,也许可能我不会”,联想到若干年前爆出韩寒疑似外面有人,当时他的回答可谓语出惊人,那就是“女友和妻子都是我的亲人,希望能够和平相处”,更为奇葩的是,韩寒自己绯闻不断,却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他的另一半千万不能给他戴绿帽子,也不能有比较亲密的异性朋友。看来韩寒的两性观念就是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他可以大红灯笼高高挂,妻子绝对不可以让他头上沾染一点绿色。由此可见,韩寒突然写出这首暧昧地暗示自己可能不会“沾花惹草”(言下之意,也可能会)的“直男癌之歌”就不奇怪了。

一段时间以来,从文章、林丹、徐峥到陈思诚,中国的已婚名男人纷纷外遇不断或疑似出轨,他们的太太却爱你没商量,集体组成了最广泛的“爱夫统一战线”:文章被网友骂得狗血淋头,马伊琍淡定地回应“且行且珍惜”;林丹出轨第二天,谢杏芳马上力挺,要“风雨同舟”;主持人问陶虹对徐峥绯闻不断的看法,陶虹那张脸笑得比桃花还灿烂,“肉体出轨,那都不是事儿”;陈思诚当着妻子的面对媒体直言“一夫一妻制值得商榷”,佟丽娅频频点头还随声附和“只要回家就好”。古语“宰相肚里能撑船”,好家伙,这帮名男人的太太们,丈夫还不是宰相,你们的肚里简直可以装下一艘航母了!是不是为了夫家的薪火相传,还要主动帮男人纳妾啊?

在我看来,韩寒这样的直男癌也好,陈思诚那样屡教不改的出轨惯犯也罢,之所以言行如此不加掩饰且嚣张跋扈,除了自身的三观不正、从小的家教不严、成长的环境不好之外,还有一个因素不容忽视:就是妻子的默认和纵容。

我想起了我的一个大学女
同学,是广东佛山人,毕业后回到当地做律师,事业小有所成,感情却一败涂地,她的老公在一家政府机关任职,一天到晚在外面花天酒地,沾花惹草,身边的人全都知道了,她却充耳不闻。她的观点居然是:男人没有不花的,只要回家就好(跟佟丽娅的观点完全一样)!她老公从开始一周回一两次家,发展到后来一个月才露一次面,再到后来半年都找不着人,公然包起了二奶三奶!甚至外面的女人还生了一个儿子,跑过来悍然逼她让位,(只因她生了一个女儿),到这个时候,我这个大学同学才幡然悔悟,是她默认以及一步一步的退让,导致了自己的大半江山拱手相让,不过悔之晚矣,最后老公也出面要她离婚---

男人渣,有自身人品的问题,但如果没有女人的软弱和纵容,又何至于嚣张至此?

以前我很喜欢韩寒,喜欢他少年时代的叛逆和不羁,喜欢他敢于以一己之力挑战不公的体制,但近些年,他公知的锋芒越来越淡,渣男的本性反倒逐渐显露出来,以前他总是高喊自由和平等,可是在两性关系上,他自己非常享受交往的自由,但明确表示不喜欢另一半有太多亲密的异性朋友,一个反体制反潮流的个性青年,潜意识中却有着“女友和妻子和平共处”这种类似妻妾和谐的封建流毒。我不知道韩寒的妻子对丈夫这一系列言行作何评价?也许这又是一个“且行且珍惜”,关键时刻“风雨同舟”的马伊琍、谢杏芳式的大度女人。

在两性关系中,我是提倡女人要宽容,要大度,但那是有前提、有底线的。如果你的丈夫一次又一次的把出轨当成自己追求的自由,或者像陈思诚和韩寒两位大导演一样,一天到晚给你洗脑,或者告诉你一夫一妻制是多么多么的不人道,自己要当萨特,却不允许你当波伏娃;或者让你当个围着老公转、围着孩子转、围着公婆转的三转女人,自己却在外面围着各色美女转,然后还告诫你,男人在外面出了事,要安静地不说话,那么你的沉默,你的忍让,你的大量,就不再是美德和智慧,反倒是在为虎作伥、助纣为虐。别以为男人不会抛弃你?那是时候未到,一旦你人老珠黄,失去利用价值,无需再把你像观音菩萨一样的供起来,等待你的将是何等悲惨的结局!

记住,不要对直男癌晚期患者,不要对出轨成瘾的男人抱任何幻想,哪怕他曾经跟你海誓山盟,哪怕他跟你有一纸婚书,《金枝欲孽》看过吧,《甄嬛传》熟悉吧?如果一个男人骨子里觉得自己可以三宫六院,那他就等于把自己当皇上,把你看成皇后了,在古代,皇后的位置可不稳呢,多少人虎视眈眈啊!宫廷里那些勾心斗角、血雨腥风别以为都过去了,分分钟会在你的身边上演,因为你身边那个出轨成瘾的老公一直觉得大清没亡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