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像女德讲师那样的奇葩不是个案,中国的直男癌远比想象得多得多!

2017-06-20 11:48阅读:
文/曾子航


1



最近,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太太突然之间成了网红。

她叫丁璇,据说是什么女德的讲师,所谓女德,上网查了一下,过去指的是妇女应该具备的品德。

她在南方某高校的一场演讲视频在网上疯传,其中很多观点让人瞠目结舌。

她认为:贞操是女性最好的嫁妆。

她提倡:忍让是女性大的智慧,面对男人的家暴、出轨,必须无条件的忍让。要从一而终。

她主张:女人最好不要追求性感,否则丈夫一天到晚要求性生活,很快会精尽而亡。走到外面,穿着暴露也容易被性侵,被性侵的女人毁坏祖上名声,而且这种女人是绝对的狐狸精。

她呼吁:女人一生绝对不能
离婚,只有这样死后才能上天堂。

大叔看过《奇葩说》,但没见过这么恐怖的“奇葩说”,而且老太太那张类似容嬷嬷般阴沉的面孔,让我不由得怀疑她是不是从大清穿越过来的。

看完视频,我不由得充满恶意地揣测,丁老师是不是从小就开始缠足了?她这么苦口婆心,干嘛不现身说法在课堂上直接展示她那“厚德载物”的裹脚布呢?

不要以为像丁老师这样的奇葩是神经病,看她的讲座视频,几乎每隔三五分钟就有人为她鼓掌喝彩,当她叫大家一起朗诵的时候,那种众口一声,绝对是意见领袖和文化奶妈的架势,就差下面匍匐一片,山呼万岁了。

再看相关报道,丁老师的女德课堂如今可谓风生水起,国内不少的工矿企业、高等院校,甚至工会妇联都邀请过她去授课。

据说,丁老师无论走到哪里,追随者都趋之若鹜,其中不少都是妙龄女子。

2

特别是她的那句贞操是女性最好的嫁妆,估计多少直男癌得引为知音了!

近日热播的电视剧《欢乐颂》里面女主人公之一的邱莹莹因为不是处女被男朋友应勤嫌弃,在网上惹得一番争论。有处女情结的中国男人终于在这里找到了他们的精神导师。

也许有人会说,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强调贞操,处女情结?以为大清没亡呢?

还真别这么乐观。

大叔一个大学同学,读书读到博士,都四十好几,还没结婚,不是老姑娘,是老男人,他为什么一直不结婚呢,有一次我问他,他说交过几个女朋友,都不是处女,他受不了了,一定要找一个处女。

一个四十多岁的男博士还想找处女结婚,简直闻所未闻。

我说如果你始终抱着这个想法,只有两种结果,要么你直接去幼儿园找,要么你晚上做梦穿越回大清吧,也许能找到让你满意的。

最可笑的是,中国男人的处女情结居然都深入到了00后,前不久看到一个报道,说上海某中学的学生在跟老师谈到未来想找什么样的另一半的时候,一个15岁的高一学生竟然大言不惭的说,将来要找个处女结婚,老师问他为什么,他的回答令人哭笑不得:现在的社会太乱了,只有处女才让人放心啊!

呵呵呵

3

不仅仅是丁老师的贞操论,她极力鼓吹的女人要对男人无条件的忍让的夫权思想也是粉丝无数。

导演陈思诚、演员佟丽娅新婚不久携家人上《快乐大本营》,佟丽娅的父亲,一个戴着眼镜,看上去很有文化的中年男人竟然语重心长地对女儿说:你嫁到老陈家以后,要好好伺候人家!”

请注意,佟丽娅的父亲使用的不是关心照顾这样的字眼,而是伺候!这种好像只有清宫戏和描写旧社会地主人家的年代剧才会出现的词儿,居然在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父亲对女儿的嘱托中冒了出来!在我印象中,只有奴仆对主子才会使用这两个字。

后来,陈思诚当着妻子的面对媒体直言“一夫一妻制值得商榷”,佟丽娅频频点头还随声附和:“只要回家就好”。难怪陈思诚被爆多次出轨,佟丽娅都没敢公开回应,真是父亲教育出的好女儿!

这种父女没去听丁老师的课,没被丁老师收为弟子真是可惜!

还有那个一直自诩为公知的韩寒,前段时间,为了配合新片的宣传,他在网上提前曝光了一首电影主题歌,叫《男子汉之歌》,却被网友讽刺为“直男癌之歌”。

歌词体现出浓厚的“夫为妻纲”的封建思想:什么“你不能睡的比我早,起的比我晚”、“你要和婆婆、小姑和睦相处”、“而我不沾花惹草,也许可能我不会”,联想到若干年前爆出韩寒疑似外面有人,当时他的回答可谓语出惊人,那就是“女友和妻子都是我的亲人,希望能够和平相处”。

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韩寒自己绯闻不断,却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他的另一半千万不能给他戴绿帽子,也不能有比较亲密的异性朋友。看来韩寒的两性观念就是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他可以大红灯笼高高挂,妻子绝对不可以让他头上沾染一点绿色。

由此可见,韩寒突然写出这首暧昧地暗示自己可能不会“沾花惹草”(言下之意,也可能会)的“直男癌之歌”就不奇怪了。

以前我很喜欢韩寒,喜欢他少年时代的叛逆和不羁,喜欢他敢于以一己之力挑战不公的体制,但近些年,他公知的锋芒越来越淡,直男癌的本性反倒逐渐显露出来。

以前他总是高喊自由和平等,可是在两性关系上,他自己非常享受交往的自由,但明确表示不喜欢另一半有太多亲密的异性朋友,一个反体制反潮流的个性青年,潜意识中却有着“女友和妻子和平共处”这种类似妻妾和谐的封建流毒。这和丁老师的很多观点简直遥相呼应!

我不知道韩寒的妻子对丈夫这一系列言行作何评价?也许这又是一个“且行且珍惜”,关键时刻“风雨同舟”的马伊琍、谢杏芳式的忍让女人。

在两性关系中,我作为一名情感大叔,是提倡过女人要宽容,要大度,但那是有前提、有底线的。

如果你的丈夫一次又一次的把出轨当成自己追求的自由,或者像陈思诚和韩寒两位大导演一样,一天到晚给你洗脑,或者告诉你一夫一妻制是多么多么的不人道,自己要当萨特,却不允许你当波伏娃;或者让你当个围着老公转、围着孩子转、围着公婆转的“三转女人”,自己却在外面围着各色美女转。

还告诫你,男人在外面出了事,要安静地不说话,那么你的沉默,你的忍让,你的女德,就不再是美德和智慧,反倒是在为虎作伥、助纣为虐!

别以为男人不会抛弃你?那是时候未到,一旦你人老珠黄,失去利用价值,无需再把你像观音菩萨一样的供起来,等待你的将是何等悲惨的结局!

从最近媒体曝出女德讲师丁璇的一系列奇葩观点,到演艺圈一众明星的直男癌言论,再到生活中如此多热衷找处女的中国男人们,真以为大清还没亡呢。

看来,反封建反愚昧反男权,永远在路上,实现男女真正意义上的平等,依然任重而道远。


本文摘自我的微信公众号“情感大叔曾子航”,想看更多两性相处技巧方面的文章,了解恋爱和婚姻幸福的秘籍,微信搜索:情感大叔曾子航或zengzihang0704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